首頁 > 校園新聞
「努力且用對方法,成功就是你的」!政治所許育誠分享研究所考試經驗
文/鄭崇輔     【2010/12/6】友善列印
政治系學系12月3日在大成館101教室,舉辦專業知能再造講座-「如何準備研究¬所考試」,邀請就讀本校政研所的許育誠學長與學弟妹們,分享其準備經驗及傳授學弟妹準備研究所考試的絕招。許育誠說,在高度競爭的工作環境中,你要能突顯你與別人的差異,才不會被淘汰!



許育誠表示,很多同學在一開始時胸懷大志,到後來卻是虎頭蛇尾,不了了之,這是非常可惜的,他特別就「心理建設」與「準備方向」和同學們分享親身的經驗。

關於心理建設上,許育誠學長鼓勵同學,應找個時間靜下來問問自己,為什麼我要考研究所?必須先認清楚自己所求的是什麼。他提到,在準備考試的期間,只有足夠的動機,才能助你排除萬難,專心一意的準備,最怕的就是考試動機不明,這將會無法讓你恆之以恆。

就準備方向的部份,許育誠學長則提醒同學們,在開始念書前,應先搜集欲報考系所的相關考試訊息,進行個別分析,每個學校的出題面向、特質都不同,應先就各學校的歷年的試題、上課用書及出題老師進行分析,正如孫子兵法所言,知己知彼才能百戰不殆。

「不一定要去補習班!」。許育誠告訴學弟妹們,要破除對補習班的迷思,補習班雖然幫你將資料準備好了,但必須花掉相當多的通勤時間,如果你能自己統整資料,再配合適度的向師長請益,就可以不必多花一筆錢。

許育誠最後勉勵學弟妹們,「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只要努力且用對方法,成功就會是你的!祝福有心報考研究所的同學都能金榜題名!


點閱人次:1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