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履行,旅行」與Janet相約 !
文/黃苡慈     【2010/12/7】友善列印
AIESEC經濟商管與職發組將於12月13日(一)下午13時至15時,在菲華樓1樓,舉辦專題講座「履行,旅行」,邀請知名旅遊頻道主持人Janet與華岡學生分享他的旅行經驗。高中時期的Janet,參與畢生第一次赴厄瓜多的國際志工計畫、體驗過貧窮、動物援救等服務內容,時至今日令她感到最深的印象就是:「我以為我是去幫忙!沒想到我獲得到的,比預期還多!」


12月13日下午1至3時,在菲華樓1樓,將舉辦名人講座「履行,旅行」,邀請知名旅遊頻道主持人Janet與華岡學生分享他的旅行經驗。高中時期的Janet,參與畢生第一次赴厄瓜多的國際志工計畫、體驗過貧窮、動物援救等服務內容,時至今日令她感到最深的印象就是:「我以為我是去幫忙!沒想到我獲得到的,比預期還多!」

瘋台灣主持人Janet 17歲即高中畢業,進入麻省理工學院(MIT)主修西班牙文與生物,後赴阿根廷Buenos Aires大學擔任交換學生,畢業後申請進入德州聖安東尼奧醫學院。旅行過30多個國家,11歲獲邀進入白宮表演小提琴演奏,來台曾在榮總急診室實習,並擔任廣告模特兒,想藉此往電影投石問路未果,後因擔任小S英文家教,經介紹面試《瘋台灣》主持人被錄取後至今2年半,以入圍兩次金鐘獎最佳行腳節目主持人獎。

Janet出生於德州,父親是IBM工程師,母親則是會計師,姊姊現居上海,是名律師,而Janet從小的志願則是當醫生。16歲那年,讀高中的Janet參加國際志工計畫,到厄瓜多幫小貓小狗打針。到了厄瓜多,親眼見到當地的貧窮與落後,Janet受到很大的震撼,更改變了她的人生觀。她說:「我以為我去幫忙,可是我得到更多!」

Janet認為「年輕可以承受很多挫折,想試就不能害怕」,也說高學歷的人易有迷失,比如有人志願當律師,讀書、考試花了8、9年,真的工作2年,才發現自己不愛,卻又不甘心放棄從頭再來,她建議新鮮人找工作一定要知道熱情在哪裡?能不能當成職業?想過什麼生活?也要將視野放寬,不一定是待在辦公室的才算工作,懂得多聽、多嘗試、多吸收,然後認真去做,就會達到目標。

歡迎有興趣了解更多的同學前往AIESEC文化首頁: http://cllc.aiesec.org.tw/

點閱人次:2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