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化大學與南昌大學簽定姐妹校 南昌大校長允諾遴選優秀學生到台灣擔任交換生
文/李渼詩  攝影/戴見安   【2010/12/7】友善列印
文化大學與江西省南昌大學6日正式完成姐妹校簽約,南昌大學周世斌校長說,南昌大學完成合併江西工業大學、江西醫學院及國立中正大學,成為中國大陸211重點工程大學之一,未來與文化大學完成合作簽約後,將積極落實合作協定,包括遴選優秀學生來台灣研習,參與暑期課程的研修,未來也希望文化大學教授能前往大陸駐點教學,提供南昌大學不一樣學術新視野。


張鏡湖董事長對南昌大學倍感親切。他致詞時提到,小時候曾經在南昌的太和念過小學,也曾短期居住過一段時間,南昌的地靈人傑,山明水秀讓自己印象深刻,未來希望有機會還能重返舊地,回顧兒時記憶。張董事長提到,目前南昌大學已是中國大陸重點培育大學,合併後的南昌大學學生人數超越武漢大學等知名大學院校,希望文大與南昌大學的合作關係長長久久。

吳萬益校長說,文化大學是台灣高校中最積極與大陸簽定合作協定的大學,也是最早與大陸簽定姐妹校關係的大學,目前已與大陸超過30所大學簽定合作關係,往來師生合作關係密切,今日再與211重點工程的南昌大學簽定姐妹校,希望能夠有更緊密的學術合作關係。

吳校長說,2011年暑假,本校將領先全國院校,第一次在寒暑假期間開辦大陸短期研修課程,邀請在大陸極有知名度的商學院邱毅教授、江岷欽教授針對其專業,開闢短期課程,提供大陸學生短期交換選課,集中寒暑假兩階段短期修課,希望南昌大學的研究生或博士生可以來選課。

吳校長希望完成簽約後,可以落實師生互訪學習機制,由於本校有招收大陸學生一百多位,希望未來有機會還會持續擴大規模,提供兩岸文教交流新的合作里程碑。

南昌大學周世斌校長則提到,大家耳熟能詳的京滬高速鐵路的技術維修即是由南昌大學製造測量,聞名大陸科研領域;此外,半導體LED的技術則是領先世界水準,在大陸首屈一指。醫學領域發展也相當聞名,目前南極研究團隊的醫療團隊也是由南昌大學負責,而南昌大學在法國成立的孔子學院,也是在全世界排名第一位,這些科研及人文的特色學科使南昌大學在大陸相當有名,成為211重點工程大學。

周世斌校長允諾會推薦第一批優秀的學生前來文化大學擔任交換生,希望彼此共同落實各種實質交流,為兩岸文教發展共同努力。

點閱人次:3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