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圖書館活力晨舞 花博舞曲動感十足
梁館長要大家《一起來讀書》活力一輩子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10/12/8】友善列印
只要比醫生還早起,就有幾萬人跟著您跑!曉峰圖書館近來推動「活力晨舞」,每日早上8時25分由圖書館梁恆正館長率25位館員以活力熱情的晨之舞,邀請每一位早起進館讀書的華岡師生,只要和圖書館開館一起進館,一整個館樓的知識書庫將一輩子跟著您跑。梁恆正館長說,近半年來發現不少學生把圖書館當作晨讀好場所,這是一個好風氣,因此,才會透過活力舞,希望鼓動更多讀書風潮,邀請學生多多進館來。


近來不少學生發現,曉峰圖書館前播放著「花博舞曲」,熱情活力的舞曲,加上館員們的運動活力,讓寒風颼颼的圖書館前多了一股強烈暖流。這就是圖書館邀請同學進館的小秘訣。梁恆正館長,很多同仁一早上班就認真坐在椅子上,很少移動,甚至連起身都少,影響館員彼此互動,連向對外借閱書本的師生也形成冷冰冰的服務態度,其實,簡單運動是相當好的聯繫情誼方式,因此,選擇一大早上班時,邀集圖書館所有館員一起來運動,透過十分鐘的熱情舞曲,打通一整日的奇經八脈,活絡一天的好心情,帶給每一位進館的師生們更熱情積極的回應態度。

梁館長說,活力晨舞已經推動十日,效果很好,目前播放是歌手五百的熱門花博舞曲,簡單的肢體動作,每一個人都可以做,自己加館員合計26位,每一個人都要跳,跳出一整個早上的活力,要大家都動起來,迎接每一天工作的美好。

梁館長分析,近半年來晨讀的學生越來越多,每當圖書館一開門,就有不少學生搶著進入館樓讀書,華岡學生愛讀書的風氣已經形成,配合院系聯合推動的「主動學習」的政策,推動爭取100-101年教學卓越計劃,曉峰圖書館將制定更多鼓勵學生讀書的風氣政策,希望直接刺激學生主動閱讀風氣,掀起校園讀書潮。

邀集館員齊跳活力舞是第一步驟,梁恆正館長允諾未來圖書館將會有更多的精彩講座或聯合性的活動,希望讓大家一起動起來,一起響應讀書好風氣。


點閱人次:2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