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與上海對外貿易學院簽署學術合作與交流協議 大陸華東地區增添知名姐妹校 
文/郭瓊俐  攝影/戴見安   【2010/12/8】友善列印
本校與上海對外貿易學院12月7日簽署學術合作與交流協議,讓本校在大陸華東地區增添學術與文化交流的重鎮。上海對外貿易學院不但是大陸培養經貿人才的搖籃,其外語學院、商學院與法學院都相當知名,校長孫海鳴表示,希望借助中國文化大學在人文學科的深厚內涵,展開密切交流。



張鏡湖董事長表示,中國大陸對外貿易量已是全球第二,僅次於德國,外貿對於中國大陸經濟發展有很大的貢獻,所以外貿是非常重要的研究領域,已有五十年歷史的上海對外貿易學院,在這方面有很重要的貢獻,他很佩服該校為中國大陸培養很多人才,今天兩校能簽署姐妹校,大家都很高興,很光榮。

今年五月張鏡湖董事長與吳萬益校長曾赴上海參觀世博,受上海對外貿易學院隆重接待,吳校長致詞時也再次感謝該校,為他們參觀世博做了很多安排,讓他與張董事長順利參觀不少館;本來他以為上海對外貿易學院只強調國際貿易,後來才知學校已發展成為一所綜合性大學,無論在外語學院、商學院與法學院都很知名,本校有70個系所,是台灣系所最完整的綜合大學,將來兩校可展開密切的合作交流。

上海對外貿易學院校長孫海鳴推崇本校有深厚的文化涵養,特別是在人文學科領域上的發展,該校希望可以借重中國文化大學的經驗,發展人文底蘊。


點閱人次:1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