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正等待》 陳威廷個人影像實驗展在華岡博物館
文/黃苡慈     【2010/12/9】友善列印
美術系4年級學生陳威廷12月1日至12月10日在華岡博物館展出個人影像實驗展「正等待」,他是一位來自南部的學生,因北上求學發現北部風景的美麗而產生拍攝北部風景照的興趣。這次展出作品包含2010年所完成的兩面式系列風景攝影、縮時攝影組成的十部影片、高中時期的黑白記錄照等。

陳威廷同學表示,這次展出作品的攝影地點以基隆與陽明山為主,而每個作品都是持續為主軸,拍攝工作皆是從早到晚。運用不同的時間點在同一個角度上,以每2秒為一張拍攝,一天下來所拍攝的量從7000至10000張不等,再從其中挑選出喜愛的作品。他特別提到,系列作品中的縮時攝影影片不像DV所拍攝的動態影像,是藉由一張張的照片所組成的,所以在後製上比較辛苦,還要考慮到曝光、明暗等問題。

陳威廷表示,高中時期就讀美術班的他就有在暗房沖洗照片的經驗,待在暗房裡的時間多過於在戶外拍攝,從底片時期到現在變成數位化時期,轉變是從探討拍攝的角度到怎麼挑出一張好的照片。他還提到一張漂亮的找片百分之二十的功夫在於自己而有百分之八十的功夫在於相館的技術,所以沖洗照片也是一項重要的技巧。

陳威廷說, 個人實驗展有別於聯展因為是自己獨力完成的比較辛苦,但令他感到欣慰的是,朋友們都會在過程中幫忙與建議。辦展目的是想在畢業展出前為子己累積經驗,經驗多自然就會累積直覺,一直以多看多問多吸收來勉勵自己。此次個人實驗展命名為「等待」,不僅與自己的英文名子做呼應,想表達等待是可以表現出個人形象的部分之一包含了耐心等。

陳威廷同學樂於分享是一個行動派的人,提到攝影就是以一個影像來紀錄自己,也是另類的寫日記方式。他談到自己不僅喜歡攝影也喜歡為每個作品命名與述說小故事。12月9日美術系將舉辦攝影交流的活動,歡迎對攝影有興趣的同學們上FACEBOOK收詢。


點閱人次:2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