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微軟達人大會師 資訊中心陳恆生主任獲頒台灣微軟感謝函
文/李渼詩     【2010/12/9】友善列印
成為微軟校園合作忠誠夥伴,推動微軟各種課程教授與種子學生的培育,不但獲得全校學生支持與認同,本校資訊中心陳恆生主任也獲台灣微軟蔡恩全總裁親頒致謝函,感謝學校提供之協助。


微軟公司的教育課程,深耕華岡校園,培育千名種子學生部隊,顯見微軟對教育界的重視與長期經營的認真態度,更以身為軟體龍頭業的微軟對於大專院校的學生的重視,冀望藉由這批經過國家長期培育的菁英份子輔以業界實務的應用培訓,以達到對自己、對學校、對社團與社區更進深入且實質的幫助。

目前微軟與本校合作的課程,包括提供Campus Agreement 和 School Agreement 外,對大專院校另有提供多項計畫:如Live@Edu, DreamSpark, IT Academy, Faculty connect, 甚至是Student to Business. 透過Education Alliance 的整合,也希望藉由Campus Guru 的計畫,直接與學生做第一線的接觸。

同時,微軟也透過延伸學生實習計畫,提供學生實質的助益。微軟公司對於目前的激烈競增環境,學生畢業便面臨失業的窘境愈趨嚴重,因此透過與文化大學的合作,提供讓畢業前夕的學生,更能早一步接觸外界的環境,也借此與企業建立一座橋梁,讓企業亦能早一步選擇優良的員工。

資訊中心首度與微軟「校園達人計畫」合作,開啟校園資訊企業培訓之典範,資訊中心陳恆生主任說,從資訊中心的角度看服務學習的觀念,教育的本質就是希望加入更多技術性,讓學生在服務的同時也能學習技能,使資訊教育更普及、更寬廣。

教育部推動「服務學習」課程,將熱情創意的學生,融入社會服務學習環節裡,創造學習環境,並予以正式課程學分,學生的創意與活力,熱情與積極態度,已成為社會公益的生力軍。未來正透過企業、教育的雙軌合作,啟動社會新力量的鑰匙,其中,本校微軟校園達人計畫合作,就是成功的合作典範,創造議題,成為學生產業學習的好管道。陳恆生主任強調,培育未來夢想家,文化大學絕不缺席。

微軟推動的「校園達人計畫」,本校參與受訓的學生數目最大,達150人,是各校預定名額五十人的三倍,奠下合作優質的好基礎。他強調,參與校園達人計劃對於學生個人的未來生涯發展大有助益,因為微軟的業務夥伴常因應各個專案所需,經常需要短期性人才需求,例如工程師、技術支援、通過受訓的校園達人學生素質好,工作態度佳,正是這些企業最好的人才來源,學生打工不僅可以在就學時獲得打工或實習的機會,等同在求學階段即接受過專業公司的在職訓練,累積未來畢業或求職的籌碼。


點閱人次:2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