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江西省政協委員副主席王林森訪台參觀文大
文/李渼詩  攝影/戴見安   【2010/12/16】友善列印
江西省政協委員會副主席王林森14日參觀本校拜會張鏡湖董事長。王林森主席說,張董事長是江西省太和人,與江西省緣份甚深,校際感情佳,這是一個好的起點,希望未來張董事長與社科學院中山與大陸研究所邵宗海所長一起來大陸參觀訪問,帶動兩岸校際交流。


王林森提到,目前文化大學已經與大陸江西省多所高等教育簽定姐妹校,與江西關係甚深,江西省積極推動文教科研發展,希望透過高等教育的合作與簽定姐妹校拉近雙方關係。

張鏡湖董事長說,本校與大陸高校往來密切,且是第一所與閩江學院簽定學生交換往來的大學,顯見本校積極推動兩岸教育之決心與努力,未來希望與江西省各所高等教育建立更密切往來關係,讓師生互動交流更為頻繁密切。目前本校寒暑假有推動兩岸學生互訪學習,明年寒假將吸收第一批大陸高校短期交流的寒假研習營,希望貴賓們可以多多向大陸學生宣傳此一政策,鼓勵大陸學生來台學習。

邵宗海所長則提到,本校張其昀創辦人是台灣教育單位倚重的教育家,曾擔任教育部長,主導許多有利台灣高校發展之優良政策,奠下極穩固之基礎,張董事長接任文大以來,積極推廣兩岸高校交流與發展,為兩岸高校交流開啟許多的不可能,這代表本校對兩岸高校發展之重視與努力。

點閱人次:2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