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國際鑑識專家李昌鈺博士拜訪張董事長 同時於柏英廳和學生分享人生哲學與工作經驗
文/李文瑜 楊旻錦  攝影/戴見安   【2010/12/16】友善列印
年齡已邁入七十的李昌鈺保有年輕的熱情,拜訪張鏡湖董事長時則起身向張董事長說,您這年紀還對教育熱衷,真是大教育家。李昌鈺說,來校園演講有許多有趣的事,學生年輕熱情創意十足,與學生對談相當有趣。張董事長則特別陪同聆聽李昌鈺的校園精彩演講。15日上午10時在體育館8樓柏英廳,文化大學紡織工程學系邀請到國際鑑識專家李昌鈺博士以「人生哲學與工作經驗分享」為主題進行演講,現場師生爆滿,座無虛席,不少慕名而來的同學寧願選擇坐在地板上或坐或站,爭相一睹鑑識專家李昌鈺博士的風采。

李昌鈺強調,『使不可能變可能』是這一生的座右銘,自己的一生就是不斷地把握時間達成不可能的任務。李昌鈺博士妙語如珠,在幽默風趣的詮釋人生哲學下,全場師生笑聲與掌聲不斷。

美國康乃狄克州科學諮詢中心的名譽主席(Chief Emeritus for Scientific Services)李昌鈺博士表示,鑑識工作就是有多少證據,講多少話,為無辜的人申冤。所以自己必須保持司法的公正,全力找物證,讓物證說話。他進而說明,做任何事都要如偵辦刑事案件的態度一般,求證到底,並勉勵華岡同學『人生就如搭乘火車,經過大學的訓練,就等於取得進入火車月台的門票,當然最終上哪一班火車,往哪一個方向走,今後的發展,都需要自己做決定,但是如果沒有大學的教育,你連上車的機會都沒有』。

李昌鈺博士更表示,成功的祕訣最重要的就是確定人生的目標,並不斷尋求自我改進,因為學習失敗的經驗比成功更為重要,並且提醒在座學子目標必須定在能力範圍,否則理想太高,達不到就會失望。運用潛在意識,培養強烈慾望,並訓練合理的判斷。他表示,時間是可貴的,今天沒用完的時間,明天就不復存在,鼓勵同學把握時間,因為在學校念書的日子是自己一輩子最快樂的時光。

李昌鈺博士提醒,人際關係十分重要,自己是以德服人,以誠相待的對待屬下。並希望大家能堅持自己的理想,現在的人大多墨守於傳統觀念以為「多做多錯」,他希望學生養成「多做不錯,少做就錯,不做大錯」的生活態度。

李昌鈺博士表示,自己走訪42國,審過8000多件案件,深深體會到成功的人不需要驕傲,而遇到挫折也千萬不要氣餒,不論是金銀銅鐵紙,都是別人對自己的成就認可。對於踴躍回答問題並且回答正確的同學拋出警徽以示鼓勵,現場氣氛熱絡。

點閱人次:3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