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不吸菸、做自己」周董揪您相挺!創意照網路PK賽起跑
文/黃苡慈  攝影/(網路圖片)   【2010/12/29】友善列印
衛生署國民健康局特別邀請周杰倫及87歲的外婆,告訴全國學子「不吸菸做自己,我挺你!」,並舉辦「『不吸菸、做自己』周董揪您相挺!創意照網路PK賽」,從國小、國中、高中至大學學生,即日起到100年1月18日周董生日,快呼朋引伴將最具創意的拒菸照片上傳,與周董PK較量!

國健局表示,周杰倫公益代言系列拒菸短片、海報及人型立牌,送進全國4,032所校園,即刻掀起「拒菸」是種自信與榮耀的風潮。為讓460萬學子,有機會與周董拼創意、比人氣,特舉辦「『不吸菸、做自己』周董揪您相挺!創意照網路PK賽」。拍出最能表現拒菸創意照並提供40字以內文字說明,就有機會獲得誠品圖書禮卷,還有周董親筆簽名CD乙張。

國民健康局邱淑媞局長指出,吸菸會讓體力降低,每天吸一支菸,競跑16公里的速度將減慢40秒;也會損害大腦,使思維變得遲鈍,記憶力減退,智力效能比不吸菸者減低百分之十左右。此外,菸焦油的沉積,造成手指及牙齒變黃,全身滿口的菸臭,更影響人際關係。

為預防青少年吸菸,國民健康局與教育部一起,將周杰倫公益代言系列拒菸短片、海報及人型立牌,送進全國4,032所校園,希望掀起「拒菸」是種自信與榮耀的風潮。有吸菸習慣或想要嘗試吸菸的學子,現在就請下定決心,跟周董一樣,不吸菸做自己,勇於向菸說No!也呼籲所有的家長及老師們,給所有不吸菸的學子掌聲,請鼓勵同學踴躍報名,表達自我主張!

「華文戒菸網」(http://www.e-quit.org/)或「國民健康局健康九九網站」(http://www.health99.doh.gov.tw/)

點閱人次:1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