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中醫健康養生講座 名醫胡乃文教你如何不生病
文/李渼詩     【2010/12/21】友善列印
天氣冷冷冷,馬上就有人開始打噴嚏、咳嗽了! 該如何讓人不生病、少生病;不幸生病的人,能減少服藥,又能迅速恢復健康呢?那麼您絕對不能錯過法輪佛法研究社於12月21日星期二18時00的健康講座,胡乃文醫師將在大恩館103教室與您見面!


胡醫師是目前台北市「上海同德堂」中醫師。其實,胡乃文大學攻讀的是生物學,研究所主修神經科學及內分泌。畢業後,還被服務的單位派去美國史丹佛研究院從事生命科學領域的研究。他曾醉心於西方醫學研究長達10年以上,不過當時最先進的科學文獻中提及,西方神經學與中國針灸有相當密切的關連性,總是精益求精的胡醫師,就跑去聽針灸課程,開啟了他走進傳統中國醫學的大門。

胡醫師會將傳統中醫的養生保健方法介紹給大家,讓大家認識中醫的理念,了解預防疾病發生的方法和如何從日常保健飲食中自我調理,達到健康長壽的目標。

演講當天醫師將用深入淺出的方式解釋疾病的來源,並介紹一些食療、點穴、打坐等不吃藥的保健方法,自我調整身體。此外,活動當天,只要發問問題者就可免費獲得雜誌一本還有精美小禮物喔!

點閱人次:5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