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還記得那片天空》感人肺腑 日籍學生自導自演融合台灣音樂展現專業
文/李懿     【2010/12/22】友善列印
由天理大學崑崙會贊助、天理大學中國語課程、天理大學中國語專攻研究室主辦,同時由本校與台灣傳道廳聯合協辦,由天理大學團長下村作次郎率領系上20多位同學,親自來台演出漢語話劇『還記得那片天空』於21日下午13時30分在體育館柏英廳演出,溫馨感人的話劇演出,讓兩校學生友情更增進,交流更密切。

日文系系主任方献洲說,本校與天理大學是姊妹校,天理大學的同學非常喜歡台灣,這趟演出每個人都是自己付機票來台灣,在中國文化大學、天理教台灣傳教廳的大力協助下,今年已是第十次在文化戲劇公演,以戲劇公演增進兩校學生的交流。

方献洲主任強調,參與此次公演的學生除了拍戲、彩排外,不論化妝、道具、音響照明設備都自己來,每一位學生都為這場劇花了不少的時間,盡心力準備。『還記得那片天空』這齣話劇描寫發生在一個家庭的故事,一家四口原本快樂的生活在一起,直到有一天哥哥嘉輝帶著妹妹嘉誼去買東西,在途中悲劇發生了,哥哥幸運撿回一條命而妹妹就這麼過世了,但因為妹妹的死,整個家庭陷入一陣愁雲慘霧中。

導演二年級的菅勇太說,故事的起源是因為家庭的這種親情的溫暖啟發寫這齣劇,改編自電影『還記得那片天空』,整場劇全部都是用中文演出,配合著優雅的背景音樂音效,讓同學的演技發揮的淋漓盡致。他提到,一年級的同學都是在今年四月開始學中文,二年級的同學是去年九月開始,有些同學學習中文的時間還沒有很長,但可以看出其用心去表演和學習詮釋中文這件事,有些場景音樂都還是採用台灣的歌曲,讓整場劇看起來非常溫馨感人。

天理大學學生代表吉本一誠說,迎接今年第十回的公演,期許能在同一個舞台上演出,是以導演為中心,話劇演員的互相幫助和鼓勵下,還承蒙文化大學和天理大學的老師們協助之下才有的成果,謹代表話劇同學們致上最深的謝意,希望對兩校國際交流能有更進步的幫助。


點閱人次:2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