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聖誕節平安夜 國際交流中心邀集外國學生設計創意薑餅屋 講台版耶誕祝福語
文/李渼詩     【2010/12/24】友善列印
聖誕節平安夜!國際交流中心特別選在12月24日平安夜前,主辦《聖誕好耶特區》活動,邀集來自世界各地的國際交換生設計創意幸福薑餅小屋,分享異國慶典,感受不同年節氣氛,並交換語言學習,講述聖誕節的語言,讓國際學生感受在台灣濃濃的思鄉情。


營造國際化氛圍的校園環境,促進國際學生與本地生的接觸及交流,提升國際觀,讓國際學生在台灣感受師生溫暖與照顧,特別舉辦年節慶典活動,讓來自各國的學生感受不一樣的年節味。

《聖誕好耶特區》邀集來自德國、法國、奧地利、韓國、日本、馬來西亞、港澳的學生熱情參與,首先介紹薑餅屋的由來,以DIY方式屬於自己國家的特色薑餅屋,藉由各國不同的過節文化,發揮創意設計幸福小屋,活動中國際學生相互交流,分享各國之慶祝活動,及不同的過節方式。

特別規劃「語言交流時間」,由德國、法國、日本、韓國、港澳、馬來西亞各國之學生教導大家不同語言的「聖誕快樂、新年快樂、數字1~10」怎麼說,樂在學習各國語言,感受異國風。國際交流中心老師還特別指導台語版的《耶誕快樂》怎麼說,現場響起一連串外國口音的台版式的耶誕快樂祝福語,掀起活動高潮氣氛,為國際學生留下難忘的記憶。

國際交流中心也在活動現場提供各式小點心,讓參與的國際學生在台灣感受不一樣的平安聖誕夜。

點閱人次:2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