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廣告系專講第十小組「華眾取寵」繁體中文的奇幻世界 圓滿落幕!
文/黃苡慈  攝影/黃苡慈   【2010/12/27】友善列印
文化大學廣告系專講第十小組於12月14日下午13時15時舉辦「華眾取寵-繁體中文的魅力」專題演講活動,特別邀請頑石文創開發顧問有限公司總監程湘如女士教導大家如何運用繁體中文字設計出好作品。得獎經歷豐富的的她,專講當天帶來自己的豐富經歷與同學們分享,也運用了許多平面廣告來解釋與分析繁體中文的運用,說明如何巧妙運用中文字的形、音、義來作設計變化並成為創意設計,其作品內容不但讓人會心一笑更讓人印象深刻。

程湘如小姐認為,每個人都不一樣,當然每個人能想到的創意也不盡相同,對於每ㄧ個字或每ㄧ個詞,每個人將能賦予它的靈魂也會不同,所以我們要相信自己是獨一無二的。她也提到,面對中國文化及傳統上的知識在學校課程不ㄧ定會教導,所以大部分要靠自己努力去學習。她建議,同學們擁有一位忘年之交,如此一來才能藉由不同時代的眼光及多元化的角度來看待設計。

最後,程湘如小姐還與大家分享,她為新北市的29鄉鎮所設計的系列文創產品,說明每一項文創作品背後都擁有許多不同的故事也是無數的努力所推疊起來的結晶,其文創作品內容相當豐富為整場活動劃下完美的句點。

廣告系的張同學表示,聽完演講後,認為程湘如小姐是一位非常厲害的設計師,深深地感受到程湘如小姐是一位堅持創意高品質的設計師。因為她無止盡的學習精神以及她對每一個文化故事與細節的深入了解,更能創造出了許多貼切又令人感動的作品。

點閱人次:1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