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陳長文律師暢談個人專業及生命歷程 贈送書本給法學院學生
文/葉子豪     【2011/1/4】友善列印
文化大學法學院公法暨勞動法研究中心於12月21日邀請前海基會副董事長兼首任秘書長陳長文律師至推廣教育部大新館演講,陳律師以生動有趣的演講方式分享,藉由時事專題探討並分享其個人專業及生命歷程以清晰的口條給與全體師生勉勵及期許。

陳律師畢業於國立台灣大學法律系、1969年取得加拿大卑詩大學法學碩士,1970年獲得美國哈佛大學法學碩士。陳長文長期投入司法事務之實務工作,他的政治立場為和平統一,也曾根據此一立場發表多篇時論於台灣報刊。

近幾年陳長文律師長期擔任紅十字會志工,擔任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會長,積極投入台灣對外的人道服務、援助工作,關心人權議題及弱勢團體權益。曾擔任中華民國行政院長期間,奉派為海峽交流基金會於成立後的首任秘書長,並曾以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秘書長的身份,赴中國大陸參與兩岸協商,1990年9月簽署「金門協議」。

陳律師提到,法律人要爭氣也勉勵同學在法律上要保有專業誠懇的態度,而對於社會環境也需要投注人文的關懷,演講後,陳律師還特別贈送13本「法律人為什麼不爭氣」一書給本系同學,期勉同學精益求精,為整場活動劃下完美的句點。

點閱人次:2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