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閩江學院劉桂榮校長率團來訪 洽談明年更進一步合作並探視學生
文/郭瓊俐  攝影/戴見安   【2010/12/30】友善列印
姐妹校閩江學院劉桂榮校長率團訪問本校,與吳萬益校長、國際交流中心魏裕昌主任、商學院林彩梅院長及商學院、環設學院師長等人座談。閩江學院貴賓此行除了與本校洽談明年更進一步的合作外,也來探視本學期至本校就讀的10位閩江學生的生活與就學情況;同時參觀本校男女生宿舍與美食廣場、體育館等處,了解本校為學生提供的完善軟、硬體設備。

本校與閩江學院簽訂合作協議,是國內大學和大陸高校首次建立的合盟關係,目前已有10位閩江學生在本校就讀,明年將有更多學生至本校上課。劉桂榮校長指出,去年兩校開始展開教學上的聯盟合作,經過一年嘗試,在吳萬益校長、林彩梅院長等人積極促成下,兩校的合作辦學模式與規模,已朝著非常健康的方向發展;此行他們除了來答謝聯合辦學的文大搭檔外,也來這裡看看授課的老師們,為明年的辦學做更多了解。

吳萬益校長表示,張其昀創辦人創立本校,是以復興中華文化及培養學生人文素養為出發點,希望有一所同時重視人文也重視科技的大學,亦即培養出德智體群美五育並重的學生,學校從研究所開始,第一屆只有六十幾位研究生,到今天已有二萬六千多名學生,閩江學院目前來本校就讀的學生,在這個環境下應該會有不少的體驗。

林彩梅院長指出,文大與閩江學院兩校合作,對下一代青年學子是非常健康的事,對兩校在文化、學術交流與共同研究上也很有益;閩江學院學生在本校的表現非常好,聽課用心發言也很積極,文大也會盡所能來照顧這些學生。

點閱人次:2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