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本校與哈爾濱工業大學簽署學生交換協議書
-- 每年互派學生至對方學校學習
文/郭瓊俐  攝影/陳明竺主任提供   【2010/12/31】友善列印
吳萬益校長率領學務長歐陽新宜、建築系主任陳明竺、推廣教育部大陸合作處處長蔡佳麟等人,12月21日訪問本校姐妹校哈爾濱工業大學,並與哈工大校長王樹國簽署《哈爾濱工業大學與中國文化大學學生交換協議書》,雙方同意每年互派4名交換學生。

哈爾濱目前冰天雪地,吳萬益校長為推動校際合作,風塵僕僕訪問印尼後,又自熱帶地區飛往大雪紛飛的吉林與哈爾濱。到哈爾濱工業大學的主要目的,便是簽署學生交換協議,為兩校的姐妹校關係進行更實際的交流。

哈工大校長王樹國表示,大陸擁有優秀的生源,台灣高校則擁有優秀的教學資源,兩校加强辦學與學術上的合作,意義深遠。他進一步指出,哈工大是大陸高校中知名的高等工科院校,文化大學則在人文學科領域上獨樹一幟,以兩校各自的優勢互補,有很大合作潛力。

吳萬益校長表示,文大在大陸有近四十所姐妹校,與姐妹校之間除了互辦學術研討會、互訪與體育文化交流外,近年也積極推動互派交換學生計畫,透過兩岸青年學子的頻繁交流,除了充實教學內容,也可促進兩岸互相了解,希望文大與哈工大將來在科學研究、教學及培養學生方面有更密切的合作。

點閱人次:2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