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迎接民國百年煙火 數百學生除夕夜共聚體育館賞美景
文/郭瓊俐  攝影/葉子豪   【2011/1/3】友善列印
歡慶民國一百年到來,中國文化大學為讓在校學生欣賞除夕煙火,12月31日晚間特地開放體育館八樓柏英廳外的觀景台,湧進四百多位學生齊聚一處,一起欣賞大佳河濱公園及台北101大樓的煙火秀。雖當夜嚴寒,但數百位同學依偎在一起互相取暖,驅走低溫,一起倒數計時,迎接民國一百年到來,讓在場的學生高呼,度過一個特別的除夕夜。

文大後山向來是台北市欣賞夜景的最佳地點之一,登上體育館頂樓的柏英廳外觀景台,視野更加遼闊,自左往右延伸的台北101大樓、新光站前大樓到觀音山與淡水河,美景可盡收眼底。2010年除夕,有不少同學專程下山到市區跨年,也有很多同學留在學校宿舍或校外租屋處,為即將到來的期末考做準備。為讓學生也有欣賞煙火的機會,文大總務處特地在除夕夜開放體育館八樓觀景台,結果湧進四百多位學生,將觀景台擠的水洩不通。

同學們穿著厚重衣物,用齊聚的人氣打敗低溫,讓觀景台充滿活力與迎接新年度到來的喜悅。自高遠眺,雖然台北101大樓距離較遠,自體育館八樓四百多公尺的海拔望過去,101大樓的燦爛煙火,轉而具有矇矓美。盛大演出的大佳河濱公園煙火秀,在觀景台則看得十分清楚,炫麗奪目、變化多端的煙火秀,讓同學過癮之餘,也度過難忘的除夕夜。

點閱人次:3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