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廣告系畢業籌備組協助台北市政府跨年善後清潔 公益《爭ECO氣》迎接美麗一百年
文/李渼詩     【2011/1/4】友善列印
文化大學廣告系畢業籌備組今年以形象大使的角色,迎接百年倒數聲響的美麗句點,是唯一主動協助市府清理煙火整齊善後的大專院校。驚艷絕倫的美麗煙火過後,相信許多人都在市政府廣場前看到那群光鮮亮麗忙著清潔打掃愛地球,好似小精靈般頭戴藍色造型髮箍《爭ECO氣》對話框的大學生們,以協助善後的做法迎接美麗一百年,許多同學都認為相當有意義。

為了讓百年的第一道曙光出現前能夠恢復美好市容,展現出朝氣蓬勃的一面,還有更重要的做環保愛地球,文化廣告系同學決定帶領大家一同為我們的地球付出小小的心力,特與台北市信義區清潔隊合作,以台北市政府前廣場為首要重地打頭陣出發,總計共動員了五百多名人力來為歡度過後的信義區恢復昔日美好風貌,清潔隊周分隊長表示,同學們能有此自發性愛護地球的行為,真的是很不錯!

廣告系同學一致認為,能在大學生活中的最後一次跨年做出如此具有意義的活動,可說是非常難得,每年跨年人潮絡繹不絕,跨年結束後大家帶著愉快且興奮的心情回家,然而卻沒有人會注意到事後留在跨年現場的滿地垃圾,許多甚至是可以做資源回收的紙類或是保特瓶罐,因此付諸行動並喊出口號《我愛地球!為地球爭ECO氣!》呼籲民眾把周遭的垃圾撿起來丟到垃圾桶。

廣告系畢籌小組認為,各種社會環境現象所顯示出的反應,文化大學廣告系同學身體力行提倡愛環保,以畢業展《爭ECO氣》為使命愛地球,透過ECO同時兼備economy效率品質與ecology環境保育的概念,以《爭ECO氣》期許我們透過economic style的經濟效率風格,創造出ecological life的生活態度。同學們一致認為,為了我們唯一的地球好,就算錯過了跨年玩樂的大好時機也是在所不惜,反而成為了大學畢業前夕最有意義也是最美好的回憶,呼籲大家為地球”爭ECO氣”盡一份心做環保,同時更是期待民國100年3月25.26.27日於新光三越A9館盛大展出的畢業展。


點閱人次:2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