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華岡音樂饗宴 國樂系魅力樂展 High翻你的聽覺神經
文/葉子豪  攝影/葉子豪   【2011/1/4】友善列印
為宣傳中國傳統藝術,展現古典樂器所演奏出來的美麗,中國文化大學中國音樂學系將於1月5日(星期三)7時30分準時在國家音樂廳舉辦『STAR7』新星飆樂、樂展魅力音樂會,本次展覽除了演出原汁原味的傳統經典名曲,更將挑戰全新觀點的流行曲風,如二胡、古箏、揚琴等,將原本典雅優美的樂曲,透過年輕人的創意給予不一樣的全新風貌,對音樂有興趣和熱忱的同學,歡迎有踴躍參加。

本次音樂會由樊慰慈擔任執行演出,參展同學分別是張芝菁、劉育秀、李姿瑩、張如瑋、林孝怡、孔孝誠和張家賓等7位國樂系同學,而使用的樂器則包含擊樂、二胡、古箏、揚琴、琵琶、聲樂和竹笛等,透過各式各樣的中國傳統樂器,邀您體驗非凡的聽覺饗宴。

而今年所選定的曲目分別為,擊樂的牛鬥虎、鼓上銅樂、二胡的蘭花花敘事曲、古箏的漢江韻、闌隱花珊、揚琴的落花.夜、馬刀舞曲、琵琶的花木蘭、聲樂的烏蘇里江、拾彩貝、竹笛的蝴蝶夢等傳統中國經典名搖,透過年輕音樂家的創意巧思,將會呈現以外不同的全新風貌。

國樂系展演是本校歷屆來的傳統,透過舉辦大型展演活動一方面提升中國傳統樂曲在社會上的能見度,發揚傳統文化精神,二來亦可提供同學演出表現的機會將平日在校的學習成果,有平台可以表現出來。而且透過表演活動,亦可增加同學對自我表現的要求,將學習成果提升到更高的境界。

演出時間將於1月5日晚上7點30分,歡迎有興趣的同學前往欣賞,購票資訊或相關訊息可洽分機(02)28610511分機39305~7中國文化大學音樂學系,或點選下方的連結。

購票資訊: 兩廳院售票系統
http://www.artsticket.com.tw/CKSCC2005/Product/Product00/ProductsDetailsPage.aspx?ProductID=hx0fZA09nGfIxo1dDXFAn

點閱人次:2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