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飲水思源憶祖先 春節祭祖暨僑外生聯歡會 締造新奇體驗
文/葉子豪  攝影/葉子豪   【2011/1/7】友善列印
國際交流中心舉辦年度春節祭祖暨僑外生年度聯歡會6日在天成飯店舉行,特別邀請到僑委會吳英毅委員長和教育部王文陸督學與440來自世界各地的異鄉學子,一同共度中國獨有的傳統年節。本校吳萬益校長表示,希望未來透過僑生同學們的親身體驗,將文大美好的經歷帶回自己的家鄉,讓更多人有機會來台體驗中國傳統文化的美麗。

每年本校國際交流中心都會舉辦類似活動,目的在推廣中國傳統文化和追思先祖外,更是讓僑生們之間交流能更為熱絡平凡,讓在異鄉念書的僑生們,能透過彼此的互動以解思鄉的憂愁。

今年的聯歡會獲得本校學生熱烈響應,除有來自俄、德、法、日、奧地利及馬來西亞等遍及全球的異鄉學生外,更有不少來自中國大陸的同學參加。此外,與往年不同的是,今年除了有勁歌熱舞的表演和摸彩等活動外,現場更有同學穿起中國傳統服飾提供現場同學合影留念的機會,讓異鄉學子留下美好的台灣印象。

吳萬益校長致詞時強調,台灣有很多文化的美麗是值得被世界看見的,所以希望未來這些曾經在台灣有過美好記憶的同學們,在回到自己的故鄉後,能大方的向周遭的親朋好友們,分享在台灣的生活點滴,更期待透過同學們的分享,吸引更多海外學生願意來台求學,讓台灣優美的傳統文化能在世界發光發熱。

僑委會吳英毅委員長表示,未來期待透過各地學校的教育特色和政府的宣傳,希能更多海外僑生回國念書,讓文化之間的交流激發出創新的火花,讓台灣的社會得到更好的發展機會。

教育部王文陸督學提到,目前教育部已打算成立,海外僑生返國創業的基金,主動替想返台創業的僑生解決資金問題,希望未來能有越來越多的僑生願意留在台灣發展,讓台灣能更進步更美好,進一步成為亞洲文化交流的重鎮。

點閱人次:2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