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九位資深教師榮退《功在華岡》匾額展現教育實踐之力量
文/李渼詩  攝影/戴見安   【2011/1/17】友善列印
99學年度第一學期教師退休茶會1月17日在大恩11樓舉行,總計8位老師退休,2位出席茶會,包含商學院李長彥教授與教育學院蘇清守教授。吳萬益校長說,李長彥教授從文大戲劇系的第一部電腦裝置至今,推動E化校園功不可沒,甚至是成功大學的第一部電腦也都是從李老師手中完成,在教育界具權威地位。而蘇清守老師則以熱情教育心讓學生印象極為深刻,對學校道德教育推廣力量大,未來希望兩位老師能「以休息為走更長遠的路」為理念,持續對華岡奉獻專長與心力。


人事室公布今年退休教師總計有九位,包含教育學院蘇清守老師、體育系甘光熙老師、陳和德老師、黃文傑老師,外語學院韓文系陳寧寧老師、社科學院行管系張世賢老師及市政系陳博雅老師及商學院李長彥老師及語文中心莫考利講師。

李長彥老師出席茶會時提到,從在文化大學擔任兼任老師至民國68年正式在資管系擔任專任老師以來,在文化大學教學22年,對學生一視同仁,以愛為教育出發點,每學期一定有期中考與期末考,但透過open book的方式鼓勵學生找答案,解決問題,甚至學生若是考試未通過,還會發下考卷讓學生找到答案,以求甚解的教學方式,就是要讓學生知道學習的意義。

蘇清守老師則分享張董事長的小故事。他說,曾任師大附中校長時,接獲一位學生的詢問,因該位學生在路上拾獲一包證件資料,轉寄回證件資料主人,結果那一位主人就是張董事長。張董事長當時特別寫了近千字的感謝信給那一位學生,希望與學生及該學生就讀學校之校長一同吃個便飯,謝謝學生拾獲寄還的用心。蘇老師提到,從這事可見張董事長實為學術、行政及道德教育之領導者。

蘇老師說,在文化大學11年來看著文大從校舍老舊到嶄新大樓一一建設完成,尤其體育館已成為台灣大學院校裡最新穎與最高的大樓,加上每一位老師都有獨立小間研究室,對學術影響甚大,未來希望文化大學更好,更具學術影響力,也希望學校在生活教育的推動能夠更積極落實,包含上課完隨時關燈節省資源,小小動作影響地球甚大,也是身為華岡師生不可卸責之義務。

張董事長說,孔學已成為全球的課題,張創辦人發表之《孔學今義》,已獲大陸北京出版社再版出輯,並發送至全中國大陸設有孔子學院之院校,讓每一所孔子學院參閱了解,顯見大陸對儒學教育之重視,中國文化大學也擁有這樣的使命,希望大家能夠重視生活教育及儒學思想,讓學生從根學起道德觀,為社會盡一份教育的力量。

點閱人次:3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