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教育部飛颺獎學金 讓國劇系王晨星從《破英文》練就一口流利英文
文/李渼詩     【2011/1/19】友善列印
王晨星靠著熱情練就說英文的膽量。
飛颺海外,學英文,練就一身職場好功力。國劇系王晨星爭取教育部「學海飛颺」獎學金約22萬元,選擇前往美國莫瑞州立大學擔任一年交換生,原先一口《破英文》,靠著主動積極認真講英文的態度,加上愛講話的個性,練就一口好英文,短短一年內蛻變成為本校留學交換代言人,經常為學弟妹演講交換生的優點。王晨星說,主動找機會說話,是學英文打樁的根基,加上課堂認真參與提問,要想開口說好英文絕非難事。


國劇系王晨星曾任國劇系系學會會長,英文差,根基不好,想出國唸書遲疑很久,恰巧國際交流中心舉辦留學美國交換生講座,透過講座了解教育部鼓勵學生出國留學或擔任短期交換生,均有給予各種獎學金,只要願意事先準備各種資料,爭取獎學金應該有機會。

王晨星說,曾任國劇系系學會會長,主動參與學校各種社團及行政學習業務,加上課業成績不差,爭取學海飛颺獎學金應該有機會,在參與留學交換前,便努力準備相關計劃與提出申請書,終於獲得教育部頒發學海飛颺獎學金約22萬元。

有了第一筆獎學金,出國留學夢跨躍一大步。王晨星說,原本不敢想的美國留學行有好的開場序幕,緊接著就由她自己寫一齣好劇本,演出一場好劇,從開始規劃留學的各種行程安排與課程學習的計劃內容,雖非擁有流利好英文,但樂觀開朗的個性總是相信自己一定有辦法克服各種難題。

從英文檢定最初級到回國檢定達四級以上,靠得是在美國交換生期間每天背二十個單字。王晨星提到,美國的大學是相當開放,課程不會像台灣一樣一整天排得滿滿,通常上課只有半天,到下午就是屬於自己的學習期間,很多台灣交換生都會躲回自己宿舍,她則採取主動學習的機會,運用自己國劇系肢體表達能力,加上簡單的英文對話,努力在學校校園和美籍同學對話,練習膽量說英文,回到宿舍後,每日規定自己一定要背誦20個單字,建立講英文的好根基,才有辦法與美籍老師及學生對話,強迫學習的英文實力一點一點建立起來,一年內學好英文已非難事。

王晨星也經常利用課餘期間前往美國教會或參與各種校外社團活動,只要有機會講英文,從不吝惜自己時間揮霍參與學習。王晨星說,一年交換時間很短,要學好英文,講一口流利英文,就是要練膽量去聽外國人說話,且和外國人溝通。

為學好英文,王晨星還曾擔任北京語言學校老師與美籍先生孩子的家教老師,以教兒童中文方式,練習和孩子溝通英文,這樣的學習過程,讓自己回歸簡單英文學習法,一字一字從根基學習,才有辦法寫好各種課堂計畫書。

點閱人次:4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