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本校與遼寧大學簽訂學術合作與交流協議 兩校學生人數與系所規模相當將展開密切交流
文/郭瓊俐  攝影/戴見安   【2011/2/17】友善列印
本校2月 17日與遼寧大學簽訂學術合作與交流協議,由本校吳萬益校長與遼寧大學程偉校長親自簽署。兩校過去已有系與院的實質交流經驗,正式成為姐妹校後,將在學術、文化與體育項目上,展開更密切的校際合作。


遼寧大學程偉校長此次跟隨遼寧省訪台代表團來台,特地帶著該校港澳台辦公室佟岩主任到陽明山,參觀本校校園,與本校師長交流,同時簽署兩校的學術合作與交流協議。程校長指出,2004年海峽兩岸「中國現代化學術研討會」在台北舉行,他擔任團長率領二十多位團員到台北,當時即透過文大一位教授安排到文大參訪,文大特殊的風景地貌與發展狀況,讓他印象深刻,後來遼寧大學的廣播影視學院也與文大新傳學院進行交流,今年他要隨遼寧省長陳政高訪台前,特地主動與文大吳校長聯絡,提議建立校際關係,吳校長欣然同意,因此兩校正式簽訂學術合作與交流協議。

本身是經濟學家的程校長指出,遼寧大學有兩萬七千多位學生,文、理、法、商、工等學院俱全,是遼寧省規模最大的綜合性大學,尤其經濟學科是強項,在中國大陸高校中占有首屆一指的地位。他也指出,遼寧大學發展迅速,例如原設有31個博士班,經中國大陸教育部核准擴增為61個,因應快速發展,學校正研擬新的發展計畫藍皮書。

吳萬益校長致詞時指出,遼寧大學無論是在學生人數、系所規模上,都與文大相當,文大有五十年辦學歷史,深耕中華文化,人文內涵豐富,今年更獲得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補助,將更加提昇學術與教學水準,而且文大也獲教育部同意,領先國內其他大學,今年將首次開辦暑期課程,歡迎遼寧大學學生來本校就讀暑期班,除了專業科目的進修外,也有到台灣各地參訪的體驗課程。吳校長也提到,兩校不但在學術上、文化上可以密切合作,體育領域也可合作,因為本校體育系實力堅強,各種體育校隊表現也非常傑出。

程校長聞言,也立刻補充,遼寧大學男籃是國家重點發展學校,曾得過兩次高校冠軍、三次亞軍,與同樣是常勝軍的文大籃球隊,的確可以好好的切磋交流。

點閱人次:2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