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小國國際交流會 22日小國町觀光OGUNI參訪文化大學
文/黃苡慈  攝影/李佳如   【2011/2/23】友善列印
國際交流會,拉近國際師生情誼。今年2月 22日在曉峰紀念館第三會議室舉辦小國國際交流會,由日文系主任方献洲接待來自日本熊本縣阿蘇郡的小國町觀光OGUNI。方献洲主任說,本校與小國町觀光OGUNI已有20多年的交流經驗。每年暑假日文系都會舉辦此交流活動給予學生體驗日本文化,以家庭接待的方式體驗日本生活,對象以日文系學生為主但也有開放給外系生參與。


方献洲主任表示,非常開心小國町觀光OGUNI蒞臨文化大學參訪,小國町的樸實自然優良環境和熱情的接待都非常受到學生們的喜愛,小國町以酪農業為主去年因口蹄疫而停止交流一年,希望今年可以繼續維持多年良好的交流關係。

方献洲主任還提到,一般人說到國外寄宿家庭心裡難免感到怕怕的,但本校與小國町已有20多年的交流經驗,且都受到學生們的肯定與喜愛,希望以其良好的交流基礎,推動更進一步的交流合作。

小國町觀光OGUNI的兒玉政俊先生表示,和本校交流過的學生都一直有保持聯絡,甚至還有畢業後的學生邀請他們參加其結婚典禮,蜜月旅行也會去到小國町遊玩。他特別提到,每次結束時的感言時刻,聽到同學們開心與滿足地分享交流心得,就覺得一切都是值得的且值得欣慰。

日文系校友張櫻芳小姐表示,2006年的大三暑假到了小國町交流,接待家庭為一位網頁設計師田原小姐,在小國町的3至4天田原小姐非常熱情的招待,把自己當作家人一樣,讓他深刻感受日本文化及深入生活,其中的傳統日本廟會讓她印象深刻。回國之後也一直和田原小姐在信件上保持聯繫,在2009年再次到小國町拜訪田原小姐。

點閱人次:2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