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吳萬益校長特別參觀林大師走過人間-林語堂生活展 體驗舊時代文人生活
文/李佳如     【2011/3/1】友善列印
「東張西望:大師走過人間-林語堂生活展」已於於2011年3月期間隆重登場。展期至2011年3月31日,請全校師生踴躍參與、共同體驗『藝術人生』!今年吳萬益校長特別出席現場,參觀、體驗舊時代文人生活。為配合校慶典禮,圖書館特別規畫林語堂系列展,總計超過八十冊作品及上百幅的展覽掛幅將會專闢專區展覽,作成了世界地圖,讓大家了解林語堂對生活的體會及思想衝擊。

東吳大學經營之林語堂故居,去年在雙溪校區舉辦展覽,相當獲的極高評價與迴響,民國一百年新春首度巡迴展將於文化大學圖書館登場,同樣以「東張西望:大師走過人間-林語堂生活展」為題,展出林語堂生命的精彩。

圖書館林惠敏主任指出,「東張西望:大師走過人間-林語堂生活展」將以說故事的方式,展出林語堂精采的人生,透過展覽了解一位自山鄉的孩子如何登上世界的頂峰成為名滿天下的作家、腳踏東西方文化如何面對排山而來的掌聲與誤解、源自媒妁之言卻終生幸福的美滿婚姻等等生平。

該展覽濃縮成10個主題,讓民眾跟著林語堂腳步,造訪漳州、上海、北京、美國、法國及德國,最後落腳台灣。幽默大師的真實人生,其忿怒、哀傷、挫折及傷痛,平凡如你我,他的悲歡交織出一頁中國歷史,他的故事應該讓更多人知道。

林語堂先生認為:『人生就像一首詩、生活就像藝術』。人生沒有所謂好壞之分,只有「什麼東西在哪一個季節是好的」的問題。雖然我們抱持這種人生觀,而循著季節去生活,那麼,除夜郎自大的呆子和無可救藥的理想主義者之外,沒有人會否認人生不能像一首詩那樣地度過去。因此秉持著人人都須遵守著環境的變化,依循著季節成長、蛻變,使人人都是一位哲學家。

此展覽除了在林語堂故居以外,鮮少對外放展覽,因此全校師生們可參觀閱讀並了解林語堂的思想世界,想必我們對人生會有不同的看法,多多把握這此為期一個月的展覽,展期至2011年3月31日,請全校師生踴躍參與、共同體驗『藝術人生』!

點閱人次:2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