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99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冠軍 文化大學揮棒奪冠 一年拿下四冠王表現優異
文/李渼詩     【2011/3/2】友善列印
圖-網頁圖片
睽違三年的冠軍,文化大學拿下99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公開組一級決賽冠軍寶座,張鏡湖董事長與吳萬益校長1日出席文化大學校慶晚宴時,文化大學與台灣體院冠亞軍之爭時,文化大學以八比五逆轉勝,全場師生聽到消息,歡聲雷動,張董事長與吳校長還特別從陽明山校本部晚宴現場趕下山親臨比賽現場,持續為棒球隊戰力加油,終場奪下冠軍寶座。



文化大學李軾揚老師說,睽違三年的冠軍寶座,終於拿到手,文大一年內連連拿下春季聯賽、梅花旗、盟主盃三項大賽冠軍,加上民國一百年新春開始拿下的大專棒球聯賽冠軍,四冠王的封冠寶座,表現優異。文化大學陳進財則拿下教練獎殊榮。

本校與台灣體院冠亞軍之爭,演出逆轉勝精彩表現,前三局文化大學以五比一大幅落後,但球員不氣餒,四局下兩人出局後,點燃打擊火藥庫,足足打了十人次,密集轟出五支安打,加上對手二次失誤,終於逆轉劣勢,以七比五超前,奠定勝基,五局下再攻得一分,終場以八比六艱苦獲勝。

文化先發曾琮萱僅投一又三分之二局,被敲出四支安打,三次保送,丟三分,無法壓制台體打擊火力,隨即換上彭賢庭中繼,投了六又三分之一局,被擊出三支安打,丟三分,僅一分自責,自四局起有效封鎖住台體攻勢,拿下勝投。文化全場14支安打,其中三棒陽冠威五打數二安打,四局下,一支關鍵性的二分打點三壘安打,幫助球隊逆轉勝,也拿下功勞獎,大四的他表示,有特別觀察風向,剛好把球擊向中右外野,順利送回隊友。這也是陽冠威首度獲得功勞獎,為他大學棒球生涯劃下完美句點。

總教練陳進財表示,天氣太冷一開始施展不開,再加上先發投手狀況不佳,所以前三局丟五分,他特別告訴球員不要氣餒,要一分一分慢慢追,終於品嘗勝利果實,本校自去年連得春季聯賽、梅花旗、盟主盃三項大賽冠軍,今年年初再拿下大專棒球聯賽冠軍。


點閱人次:3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