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建構人道主義的新價值」!第五屆池田大作和平思想研究論壇舉行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11/3/3】友善列印
第五屆池田大作和平思想研究論壇-「建構人道主義的新價值」研討會於2日在曉峰紀念館國際會議聽舉行,池田大作先生特別致函慶祝文化大學49週年校慶盛典,並以3月2日「文化、創價友誼日」為題,闡述世界和平觀與人道精神。張鏡湖董事長則說,創價學會會長與世界五十位著名學者對話錄,成為修補世界現存五大文化異同與克服世界爭議問題最大貢獻。


台灣創價學會林釗會長說,文化大學已經邁入49年校慶,池田大作研究中心特別「和平•文化與教育-建構人道主義的新價值」為主題舉辦論壇,由於池田大作研究中心自2003年成立以來,在林彩梅主任的奔走努力及歷任校長的支持下,由劉焜輝教授及陳鵬仁教授翻譯出版的池田先生與世界識者對談集已經高達15冊。

林釗理事長說,文化大學設立之池田大作研究中心積極參與兩岸舉行的學術研討會,連續5年舉辦「池田大作和平思想研究論壇」,帶動兩岸與日本等三地的研究熱潮,學術成果斐然,一切是奠基於池田先生與張董事長的深厚友誼,而使得兩岸三地「和平對話」的長流能夠長久延續下去。

今年總計發表十篇論文,均為來自台灣各高等學校教授或老師之精彩論文,有利推廣池田大作之思維。

吳萬益校長則強調,創價與文化感情深厚,以研討會方式齊聚各種意見交流,推廣池田大作先生之和平思想,這是文化大學的責任,更希望未來能夠積極交流帶動另一波交流風潮,目前本校已通過100年至101年教學卓越計劃,我們希望可以學術為根基,舉辦各式研討會,提升學校整體素質,引領文化大學邁向高峰。

商學院林彩梅院長,也是現任池田大作研究中心會長強調,池田大作的和平思維,以人本主義為課題闡述世界大同的精神,是值得學術界傾全力研究之重點,今年總計有120位創價學會的大學部、研究生代表參與活動,透過一同關懷人類的未來,以教育方式帶領學生進入和平的創新觀,這是每年舉行池田大作研討會的重要緣起。

林釗理事長並轉讀池田大作先生致函說,沒有什麼比「和平」更為重要,此一觀念與文化大學創辦人創校理念一致,希望未來持續推動和平的思想,讓世界享有和平的環境。

點閱人次:2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