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瘋人,願〉創作聯展3月15日至3月26日在博物館一樓展出
文/李渼詩     【2011/3/7】友善列印
<瘋人,願>創作聯展3月15日至3月26日於華岡博物館一樓推出,將同時呈現油彩、膠彩、粉彩、彩墨、複合媒材等多元創作,由藝術學院美術系大三及大四的同學林穎聰、林怡安、朱珮銀、許書魁、吳珮頎、吳昱儂、吳孟諭、何恭辰等共同展出。


作品<內心的風景>由林穎聰創作,他以燈塔隱喻光明的指引,畫面主題隱含著溫暖、愛,也象徵曾經努力的印記,以及對未來的自許。花開花謝,日復一日,生生不息,林穎聰試著表現生命的意義,以及尋覓內心對自我的認可。他一系列的風景主題,試著將超現實畫派畫家達利的色調、瑪格利特的意境,以及自我主觀意識帶入畫面。

許書魁作品<新古蹟>取景自鹿港古蹟的一角,這也是他生長的地方。許書魁為古蹟罩上亮麗的色彩,訴說對故鄉的往日情懷。在作品基底層的描繪技法上,刻意產生不規則流動,象徵老牆經歷風雨刷洗後的斑駁動感,並讓磚橋強眼的紅不被埋沒;而不確定性的天空、無止境的巷弄,是留給觀眾對古蹟空間的想像;最後鮮艷般的大紅色,隨意下筆,是許書魁對老家的一種感覺,內心波動強烈而體認深刻。

<盼>是朱珮銀的作品,畫面中的小男孩向圍牆外望去,盼望能在外面的世界有所得到。圍繞之的是文字,象徵知識,若其無法逃出這圍牆(象徵內心自我的設限),則會如同後方的墳墓,象徵著死亡、絕望及思想的毀滅。朱珮銀運用膠彩的質樸特質,帶出作品淡淡愁悵及深沉的內在情感。

點閱人次:2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