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寒假服務隊成果展 聲聲感動 片片動人 展現服務隊熱忱精神
文/徐國隆     【2011/3/7】友善列印
本校寒假服務隊成果已於3月5日在大成館興中堂舉辦寒假服務隊成果發表暨頒獎典禮,現場除發表各服務隊成果照片外,歐陽新宜學務長亦頒發感謝狀給領隊老師及績優服務員。他提到,今年參與服務員265位同學,服務1千多名對象,憶起當年參與過救國團的服務隊,協助清掃馬路的難得體驗。他認為,大學不像補習班,應該是通才教育,學習不是只有在課堂上才會得到,透過服務得到的學習更是珍貴。

文化大學服務性社團在寒暑假組成十支服務隊前往全省各偏遠地區舉辦服務營隊已經有相當長的時間,每次的服務讓受服務的對象成果讚不絕口,服務單位都期望本校服務隊能夠再次前往服務,服務的內容相當豐富,包括了活潑生動的課程及晚會表演、愛鄉清潔服務等,讓小朋友快樂的學習,並擴展小朋友的視野,也縮短的城鄉差距,讓參加的小朋友拾獲良多。

課外活動組林倩如老師表示,此次十支服務隊在台灣各地的鄉鎮機構進行服務,服務的成果相當的豐碩,發表的10支服務隊影片都充滿著服務的熱忱、小朋友的學習成果及隊員們的成長…等,讓人看了無不動容。

各隊隊長們分享服務心得,感謝本校師長的指導及服務學校給予的服務機會,也感謝各隊隊員的合作與參與,讓與會的近200名服務員,回想自己的服務過程,溫馨感動進而內化成自己的學習與成長。

成果展最後是各社團交流的時間,各服務隊將自己的服務成果檔本、活動照片、出隊服務照片全都鉅細靡遺詳加介紹。對於未來服務隊的發展,一定會成為一股相當大的助力,服務的路途不會就在這裡停止,期望今日這樣豐碩的成果,能夠讓未來有更多同學加入服務的行列。

林倩如老師說,此次參與服務的對象大一到大三之外也包含了大四生及研究生,證明除服務沒有年齡的分別,只要有服務的熱誠,不分年級,都可以發揮服務的精神,好好把握服務學習的機會!



點閱人次:2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