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第十三屆轉身戲劇節 草山劇廠 《尋人任務》
文/劉玉婷     【2011/3/10】友善列印
你有想找的人嗎?就讓尋人任務幫你找出來。中國文化大學草山劇廠推出的《尋人任務》將於3月15、16、17日,在牯嶺街小劇場 (台北市中正區牯嶺街五巷二號)展開一連3天的盛大演出。想知道世界上存在著甚麼樣的「六度紛離」?是否人與人之間只要相隔六個人就能夠互相認識?請與我們一起來參與《尋人任務》吧!


《尋人任務》劇中的主角小說家李平助,在一場意外的車禍讓失去了「關於自己」記憶,平日不常與人交際的他只能透過閱讀自己曾寫過的小說,找尋在各小說裡的部分線索來試圖拼湊出自己可能的「過去」。

最後,他去參加了當紅綜藝節目—<尋人任務>的單元,希望能夠過電視找到了解他的人,可以告訴他關於他的事。研究指出世界上人與人之間只相隔六個人就能互相認識,究竟他能不能找回他自己呢?

今年的轉身戲劇節以「六度紛離」作為創作主題,主要的概念是來自於「六度分離理論」(Six Degrees of Separation),這是一種人與人之間的特殊連結關係,在兩個陌生人之間最多只需要相隔六個人,便能彼此產生聯繫。而「六度紛離」,其中「紛」代表著繽紛、各種各樣的意思;而「離」則有遭遇、際遇的意思,代表著聚散離和,借代各種人際關係。

第十三屆轉身戲劇節由臺灣大學話劇社、政治大學戲劇社、臺北大學戲劇社、臺灣師範大學話劇社、文化大學戲劇社、國立臺北教育大學傳菁戲劇社六校社團聯合舉辦,並以「劇展」的形式來作演出,從不同的角度去詮釋各種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與連結。

售票方式採取現場購票或電話購票,可洽潘同學0911840103,票價:300元,兩人同行500。

http://www.wretch.cc/blog/CcuDramaClub/27259575

點閱人次:2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