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校務資訊應用交流研討會曉峰紀念館登場 e 校園校園議題多元 歡迎師生前往聆聽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11/3/11】友善列印
2011年校務資訊應用交流研討會11日在曉峰紀念館舉行,邀請台灣微軟王釋穗先生與本校吳萬益校長蒞臨致詞,研討會議題多元活潑,包含電腦教室網路在教學上的使用管制、教職員生卡證於流通服務的應用及線上文件編輯與管理,有興趣的師生都可以把握時間前往聆聽學習。



吳萬益校長致詞時強調,資訊是文化大學邁向卓越未來的主軸,近幾年來推動e校園有成,包含悠遊卡結合學生證、選課網路登記、課務選、退課系統、成績系統、導師服務平台等,都引領全國校園建立良好典範,未來我們希望與業界建立緊密性合作關係,讓學生提前職場經驗,成為未來職場菁英。

此外,日前推動的「校園達人計畫」,文化大學參與人數踴躍,創下校園參與人數最大量,台灣微軟王釋穗說,微軟與文化大學合作愉快,各項活動均可吸引許多學生參與,這是資訊中心的努力,讓企業看到台灣私立大學的努力與方向,我們期待未來的各種合作機會,包含延攬優秀的學生提前進入微軟實習或者培訓好的優秀學生,畢業後可進入微軟公司工作的機會。

資訊中心陳恆生主任則提到,資訊中心舉辦大型研討會,以「舊瓶裝新酒-舊技術包裝新服務」的觀念,藉此拋磚引玉推動e校園普及化,邀請的主講者包括了南亞技術學院電子計算機中心藍中賢組長、實踐大學電子計算機中心李建國主任等擔任主持人,並邀請本校資訊中心蘇俊睿、祁英豪及邱志青發表相關主題演講,內容均為師生關心的話題,透過專業研討會建立文化大學e校園的典範。

本校資訊中心蘇俊睿將主講電腦教室網路在教學上的使用管制、祁英豪則是主講教職員生卡證於流通服務之應用、邱志青則是主講線上文件編輯與管理等,歡迎有興趣的師生可於下午一時前往曉峰紀念館國際會議廳聆聽演講,並分享經驗。

祁英豪主講之教職員生卡證於流通服務之應用中,將分享文化大學教職員卡的特點。由於教職員生卡具有悠遊卡功能,不但具有一卡多用及偽造不易的優點,且每張智慧卡都帶有一個卡號,若能建立卡片卡號及持卡人的對應資料,便可藉由讀取卡號的方式找出該職員生的相關資料,具有建立資料庫與兼顧功能卡的優點,若有興趣的師生可前往聆聽。

點閱人次:2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