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第26屆華岡論劍─武術觀摩會」 19日於大成館興中堂盛大開幕
文/楊旻錦  攝影/楊旻錦   【2011/3/14】友善列印
文大華岡國術社將於3月19日於大成館興中堂舉辦第26屆「華岡論劍」武術觀摩會,集合全國大專院校武術同好,提供武術表演及交流機會並促進各社團交流,提升國內武術風氣,藉由交流來精進武藝及推廣中華武術。

總召王韋翔表示,同學可以藉此互相分享習武經驗與心得,互相觀摩較勁,活動除了個人、團體表演外,還有拼拳時間,活動採用套路表演方式級武術交流進行。

王韋翔更強調,活動並不以獎狀、獎杯等形勢評判優劣,將以頒發感謝狀的方式作為獎勵辦法,並藉此機會認識武術同好,得以達到切磋、精進武藝的目的。

武術乃中國流傳已久的傳統,不但要習其行、究其意,還要能將之融入生活當中,許多同學表示,習武有許多高難度的動作讓他們吃盡苦頭,得要學習忍耐並且持之以恆,遇到瓶頸時,要有突破困境的勇氣和決心,但是往往很多人突破不了就選擇放棄,這也使得國粹傳承越來越不易。

點閱人次:2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