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苗栗縣長劉政鴻與學生對話談創意行銷 拜訪張董事長與吳校長談企業之營之道
文/李渼詩     【2011/3/15】友善列印
苗栗縣舉辦民國一百年台灣燈會創下破表的參觀人次奇蹟,帶動苗栗縣觀光人潮,寫下歷史奇蹟的縣長劉政鴻特別應商學院國企所邱毅老師邀請與華岡學生對話演講。劉政鴻縣長說,我來自鄉下,靠著一股鄉下的認真態度,勇敢面對每一件事情,挑戰不可能的任務,做到做好,就是很好的危機管理。

劉政鴻縣長在商學院林彩梅院長的安排下,拜訪張鏡湖董事長與吳萬益校長。吳校長說,劉縣長在苗栗縣圓滿承辦2011台灣燈會,12天盛會即吸引800萬人次參觀人潮,寫下歷史觀光燈會人潮,成功行銷苗栗縣各地美景,也讓全國民眾見識到苗栗傲人的軟實力,這就是很好的企業經營之道,值得讓學生學習成功縣長的經營之路,未來希望劉縣長多多來學校,與青年學生對談,讓學生了解不一樣政治的典範。

邱毅委員擔任介紹引言時強調,劉政鴻縣長應該屬於國民黨的驕傲,穩住國民黨在地方的硬實力,劉縣長用自己的態度,把苗栗縣推向全國縣政頂端,不但讓人看到苗栗不一樣的風貌,也為苗栗縣寫下精彩的一頁,我們透過劉縣長的演講,感受如企業經營的縣長之路。

劉政鴻縣長說,自己也是華岡校友,今年苗栗縣燈會的成功吸引了日本、港新馬、中國大陸、歐美、澳洲等地超過120名國際媒體來台採訪,不但是苗栗縣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活動,同時也讓這場燈會也被譽為是「中華民國精采100」的最佳寫照。

劉縣長以「發揮創意創造附加價值-以苗栗燈會為例」為題與商學院學生對話。劉縣長說,推動燈會一開始的前置宣傳作業相當重要,為一舉打響名聲,今年特別邀請名導演賴聲川擔任總策劃,首創燈會以主題館概念呈現,打破燈會只有花燈的刻版印象。

劉縣長說,今年燈會主場地面積廣大,規劃多達15項主題燈區,加上百場以上的展演活動,掀起許多活動高潮,也首度以代言人方式宣傳燈會,包含邀請美聲聞名的小胖林育群擔任燈會代言人,演唱燈會主題曲《100分的幸福》為燈會注入活力。

結合攤商,打造全台最大最好玩的燈會觀光街,劉政鴻縣長說,今年擴大台灣與江蘇、苗栗縣與揚州市兩岸燈區交流規模,希望帶動觀光人氣。今年也以行動導覽系統,透過無線網路建置智慧型手機導覽平台,讓遊客即時掌握交通訊息,暢遊苗栗。

點閱人次:1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