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實現播音人的夢想!文大資源教室徵求人才
文/高筱筑、林孟蓉     【2011/3/15】友善列印
為視障朋友開拓新視野,文大資源教室與彰化師範大學圖書館合作,以各校為單位徵選播音員,將於民國100年3月25日中午12時前正式徵選播音員,凡是徵選通過者將可為視障朋友錄製有聲書,有意願及相關興趣者可前往進行徵選。

想實現播音員的夢想嗎?文大資源教室公開徵求為視障朋友錄製有聲圖書的播音員,參與徵選者需國語標準、音調優美且限定需為本校在學學生,參加的辦法可洽詢彰化師範大學圖書館視覺障礙資料小組或大義館109資源教室洽詢本校聯絡人。錄音時間為上午9點至下午4點,徵選通過者該單位將提供書本、光碟片,且每錄製60MB的錄音檔將可得到200元的工作費,機會難得,歡迎有興趣的同學踴躍報名。

有聲書一詞於1980年代出現,意味著以聲音表達內容的書,是一種由個人或很多人依據文稿藉由聲音的高低起伏和情緒所製作的作品。一本有聲書是依靠著播音員的聲音而存在,播音員是聽者和文稿的媒介,因此有聲書不只滿足視障者的求知慾,還延伸並拓展了視障者的視野,使他們可隨心所欲的徜徉在浩瀚學海中。

詳情請洽聯絡人:陳怡蒨小姐,連絡電話:2861-0511,分機號碼:12607,地點:大義館109資源教室

點閱人次:2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