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七點排隊捐愛心揀便宜 累計拍賣超過三萬元全部捐給學校紓困基金
文/李佳如     【2011/3/15】友善列印
落實節能減碳、重複利用的環保概念,學務處生輔組於3月15日在大恩川堂二樓舉辦「愛心大拍賣」活動。今年累計拍賣商品超過3萬元,生輔組將會把拍賣金額捐給學校緊急紓困金,幫助需要的同學。


販賣物品除校內教職員提供捐贈的實用家具外,還有逾期招領的遺失物品,從3C產品到一般生活衣物、用品,一應俱全,最貴的商品不超過百元,一早七點不到就有師生冒著冷風肆虐,磨拳以待,讓許多排隊搶購到拍賣物的學生更是直呼:「過癮」!

華岡學校學生每年超過2萬6千人,遺失未領回的東西也相當多,其中,以文具及3C商品最常成為同學遺忘的小東西,為避免這些東西慘遭束之高閣或是丟棄的命運,生輔組往往會在每年的三月天舉辦類似的拍賣活動,並期盼透過這樣愛心搶購的熱情,讓這些被遺忘的物品,重新找到新主人,找到下一個主人,發揮更大的功能。

生輔組郭美雪老師表示,每逢開學,都會有許多師生們來詢問拍賣的時間,更是有人秉持著愛心不落的精神,連年參與愛心大拍賣,但通常在開始拍賣的一個小時內,就被搜括一空。

今年的拍賣物種類非常多,如超大容量的硬碟、MP3、茶具、設計用品、雨傘、文具、安全帽、手錶等等,還有學生使用最頻繁的手機與翻譯機,更是『百元有找』!


點閱人次:2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