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展雲愛無限攝影展 殯葬業與學子共創攝影展讓愛無限
文/李渼詩     【2011/3/17】友善列印
獲展雲愛無限攝影展第一名-陳子欽的作品。
廣告系與殯葬業者首度合作,掀起精彩火花。廣告系十某人小組與展雲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及已畢業的學長姐FULL-INK小組,推動產學合作,以藝文活動包裝企業形象的想法,結合募集平面攝影作品的展出來對社會提出反向思考,不但是提倡展雲事業股份有限公司的價值所在,也提醒大眾去思索並且珍惜生命價值。

展雲愛無限攝影展於3月2日正式開展,這是台灣殯葬業者首度與大學生們激盪出的藝文合作案。展雲愛無限攝影展從徵件到展出足足醞釀了半年之久,由文化大學廣告學系的同學們一同為展雲事業股份有限公司籌備策劃,這是一場親情世代間對生命說愛你的作品呈現與分享,讓愛無限。

「讓彼此一起學習」展雲事業股份有限公司的總經理邵明斌先生說,對台灣殯葬文化相當了解,也對願意了解台灣殯葬文化的學子相當熱心,傾囊相授。展雲在台灣殯葬產業立足十餘年之久,對於殯葬文化的傳承與教育深耕更是不遺餘力,已連續兩年與文大廣告學系學生做經驗分享與顛覆傳統的試驗,這次合作攝影展,由愛的角度出發去引起大眾反思生命,生命有愛而富足、有愛而珍惜,同時也因有愛而無限。

同學們希望藉由攝影作品去賦予改變力量的初衷,也感動了台灣業界的攝影大師陳敏明先生,陳敏明先生表示,愛是很好的一個主題,攝影是個最棒的助力,透過視覺去感動人心一直都是最為需要同時卻最缺乏去實際做出的議題,而這次文化廣告學系的同學們卻做到了,而且同時兼顧企業形象與主題的結合,再締藝文與商業間的無限可能。

「展雲愛無限攝影展」在展雲事業股份有限公司的極力支持下,由一群年輕的學子舉辦,過程中也有被質疑那麼年輕是否真的了解殯葬?但是在展雲公司的幫助下,漸漸了解這個以前從未被關注的行業的文化,在運用所學的活動推廣知識,認為愛這個主題,是不同世代都能溝通的方式,即使親愛的親人往生了,所留下的那份愛就是最好的紀念品,親人間除了血緣就只有愛是不變的。廣告系的學生表示:「這是一個在過去從未接觸並且有些抗拒的行業,但實際接觸後發現,其中所蘊含的禮儀文化和服務精神都是相當偉大的,尤其是在攝影展舉辦期間,更是被許多作品中所蘊含的情感所感動。」


點閱人次:2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