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動科系邀請養豬博士陳國訓董事長蒞校演說 樂觀看待生命起伏
文/吳佳燕     【2011/3/21】友善列印
農學院動科系邀請嘉一香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陳國訓董事長蒞校演講。陳國訓董事長樂觀分享他從欠債大王到現在一躍成為台灣最具競爭力的食品工廠過程。陳國訓說,本公司採用最新的生產設備及嚴謹的流程管控,並以活菌取代抗生素、生長激素等藥物養殖豬隻,有效管理的生產製造高品質,安心衛生的冷凍冷藏生鮮豬肉及優質的加工系列產品,讓消費者買的放心,吃的安心,更致力提升國際形象及邁向國際市場。



13年前台灣爆發豬隻口蹄疫重創本土養豬產業,出身雲林縣元長鄉的陳國訓逆勢操作,積極轉型,如今供應麥當勞、鼎泰豐外,新東陽、黑橋牌、義美、灣仔碼頭水餃等知名大廠及國軍官兵吃的豬肉,還是唯一外銷新加坡的台灣生鮮豬肉,走出養豬產業的新路。今年特別於3月18日在大孝館堅毅廳應動科系老師邀請進行年度演說,就是要學生知道動科系未來發展無限寬廣。

陳國訓董事長以「從傳統市場到超級市場:談台灣肉品產業的變革」現場還帶來了公司的產品豬肉干讓同學品嚐,同學們直呼:好吃!陳國訓董事長表示,嘉一香採用最新的生產設備及嚴謹的流程管控,以活菌取代抗生素、生長激素等藥物養殖豬隻,有效管理的生產製造高品質,安心衛生的冷凍冷藏生鮮豬肉及優質的加工系列產品,讓消費者買的放心,吃的安心,更致力提升國際形象及邁向國際市場。

陳國訓曾歷經經營虧損失敗的大危機,跌落谷底重新再站起來,過程是艱辛。他說,父親是雲林的養鴨人家,自己從小學開始就幫著家人趕鴨子到田裡、當過鐵工、開過計程車、做過肉販、批發冷凍豬肉,雖然拚命往前衝,對朋友「阿殺力」的他,卻因為被倒債,揹上龐大債務,還好遇上貴人台北借錢給他週轉,才走了過來。而後,以其獨到的眼光及從小家中養鴨的經驗,反而回到雲林養豬,一口氣在台西、元長、土庫買下3處別人棄養的豬舍,當時許多人笑他是「瘋子」,結果隔年他養的豬拍賣價每百公斤飆漲到7900元,讓他在養豬界的聲名大噪。

嘉一香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於1984年由陳國訓董事長所創立,陳董事長積極投入國產豬肉生產、行銷之經營行列以來,一直秉持企業道德精神共同為消費大眾而努力。並且為全台唯一南北設廠經營之廠商,在政府輔導下之積極配合各項提升豬肉品質制度之推動,並獲得CAS產銷履歷,HACCP等認證,專注肉品安全與衛生所生產之產品最能符合及滿足各超市、大賣場、加工廠、以及大消費戶等之需求,為最具競爭力之工廠。

點閱人次:3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