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化大學UBA大專女籃隊力克強敵 拿下四連霸 勇奪隊史15冠
文/李渼詩  攝影/戴見安   【2011/3/21】友善列印
文化大學UBA大專女籃隊力克強敵,終場以69比62拿下冠軍,完成四連霸冠軍賽,更勇奪隊史第15座冠軍!球員陳鈺君得分最高,並獲MVP殊榮,隊長黃凡珊賽後則高興說,「我們就是覺得會贏,但4連霸就是不一樣!」這座冠軍是文化6年來第5座冠軍。文大是本屆女子組唯一不敗之師,從預賽到決賽,14場比賽未吞1敗。

張鏡湖董事長與吳萬益校長均相當重視今年賽況,特別出席冠亞軍的爭奪賽,終於看到好的成果,維持四連霸冠軍寶座,為文化大學寫下新的歷史紀錄。

領隊助理教練鄭惠芸老師表示,台師大國手眾多,可調度國手靈活,是一支強勁的隊伍,相較文大能調度球員只有八人,雙方戰力懸殊,但是文化在前三節比賽中,一直保持激烈戰況,不讓對手領先分數超過五分,雙方進行激烈殊死戰,文大在最後第四節才拉開比數,奠下致勝的關鍵分數。

領隊隊長黃凡珊指出,今年和台師大的比賽很辛苦,許多可上場都因為天氣關係,感冒受傷,能調度上場的選手有限,加上台師大陣容強大,讓已上場球員體力負荷很大,但球員卻不放棄拿下四連霸的機會,強力爭取各種獲勝的契機,努力比賽到最後,相當感謝隊員的努力,使文大女籃可保持四連霸的佳績。

陳鈺君賽後說,今年打得比去年還努力,很高興可以在大學最後1年,為球隊拿下冠軍。

點閱人次:2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