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100學年度俄文系赴俄交換生甄選正式開始
文/黃天羽     【2011/3/23】友善列印
本校俄文系將於4月19日舉行赴俄羅斯交換生徵選考試。只要是俄文系大二升大三的同學,都可以報名參加徵選。俄文系將會選拔優秀的學生赴俄羅斯的莫斯科大學、聖彼得堡大學、遠東大學、基輔大學或烏克蘭歐洲財經資訊管理大學等姐妹校當一年的交換學生。

俄文系每年都會有許多優秀的學生為了增進自己的俄語能力而赴俄羅斯求學,99學年度共有11名學生到聖彼得堡大學交換,他們不但學習學術上的知識,也透過當地的節慶學到更多的東西以及體驗與台灣截然不同的生活,增廣自己的見聞。

至俄國交換學生林同學表示,到了俄國參加了「謝肉節」,為了送走冬天迎接春天及豐收,俄國人通常都會在2月28日到3月6日舉辦慶典,在特定地點有園遊會、滑冰、燒巨大稻草人、吃布林餅、在街上宴客,吃到了小麥餡餅等俄國傳統食物。除了在聖彼得上課之外,趁著假期,還可以到芬蘭、挪威、瑞典、波羅的海三小國等國家。

機會實屬難得,同學可以把握機會參加甄選,甄選結果將於4月22日公告於系網公布欄,請欲參加的同學密切注意。錄取的交換生將退還雜費及語實費做為學術交流獎勵金,交換生須於回國後補足其他學分差額,畢業前,需修完132個學分,期中包括共同科目課程32個學分。

點閱人次:2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