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關貿網路公司董事長何鴻榮要華岡學生站在關懷熱愛初衷 勇敢踏入社會
文/高筱筑  攝影/高筱筑   【2011/3/22】友善列印
商學院財務金融學系兼任副教授邱毅邀請何鴻榮博士於3月22日上午10時在大恩館1樓國際會議廳演講,談論「如何跟政府和企業打交道-公私部門差異性之比較」議題。何鴻榮博士以自己在公私部門服務的經驗與文化大學的學生分享其人生歷程與專業。他提到,同學未來選擇的道路不重要,重要的是有一顆關懷與改變的心,秉持著這顆心,對得起自己的良心,就是人生的重要課程。

何鴻榮博士曾奉馬總統之邀請轉任民政局工作,以擔任市府與基層的溝通橋梁。他強調,自己是站在市政府的公共決策與人民的權益調和的角度工作,使其雙方溝通更為通暢,不但能促進整體市政工作,還能調和基層意見,達成雙贏局面。

何鴻榮提到,很多不同類型的組織,主要分成公部門與私部門,政府與企業往往耗盡每個人的一生,一個人從出生到死亡都必需面對政府與企業。就業時,政府與企業佔95%以上的機會,選擇政府部門工作或者是留在企業,不同的單位就有不同人生的方向,學習彼此共處之道,則是進入社會體系的重要課程。

何鴻榮認為,同學們不論選擇何種道路,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有一顆關懷與改變的一顆心,秉持這顆心,做任何事,都要能對得起自己的良心。學生最難得可貴的是能有學習的機會、犯錯的機會。

他勉勵同學們能多多關懷公共事務,走出學校的象牙塔,在可負荷的身體耐力下,多多參與各式各樣的社會活動,多多關心社會的事務,並在能力所及時,莫忘初衷,相信這就是學校能給我們最好的教育觀念與態度。

何鴻榮畢業於台灣大學政治系公共行政組,並取得政治研究所博士學位。何鴻榮曾出任過國民黨台北市黨部副主委、國民黨中央黨部文宣部主任等要職,三十八歲就膺任政務官台北市政府首席局處-民政局局長。目前何鴻榮博士擔任關貿網路公司董事長,此關貿網路公司是以通關貿易為核心,由財政部及民間股東共同出資所成立。近幾年來,除了通關貿易領域之外,關貿網路也跨入了電子商務及全球運籌服務發展,並朝國際市場邁進。


點閱人次:3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