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陽明山腳下 泰北高中對面的知名開封包子店 正式進駐大雅美食館
文/洪冠倫  攝影/洪冠倫   【2011/3/28】友善列印
廣受學生好評,位於泰北高中對面的開封包子今年正式進駐大雅美食館。曾經買過開封包子的王姓同學說,開封包子外皮紮實,內餡香氣十足,低價位高效率,每次人潮多時,買包子迅速方便,加上每顆售價15元,低價位快速便利的填飽肚子的方式,在學生間廣為流傳。

開封包子因為鄰近泰北中學、東吳大學、文化大學,相當受學生的歡迎。因受到文化學生的愛戴,但每當想吃顆包子卻必須路途遙遠的下山購買,老闆娘為讓文化學生能就近吃到熱騰騰的包子,便決定進駐校園,讓每位學生都可以吃到。

開封包子的老闆娘為開封人,在開封長大,一身做包子的好功夫傳承至奶奶的好手藝。一個人嫁來台灣,懷念起家鄉的好味道,便自己揉麵自己做餡自己包餡,開始賣起開封包子,十年來從一台小推車換到了現今泰北高中對面的店面。

老闆娘自豪的說,他們的包子跟外面不一樣之處在於他們的麵皮皆是用老麵發麵糰,純手工揉製,餡料也是每日新鮮現做,每天早晨包好後在由山下的總店運送至山上,包子絕對新鮮;而他們的豆漿更是採用有機黃豆所磨製而成,比起一般豆漿也較為香濃。而廣受學生好評的肉包以及菜包,麵皮Q軟扎實,餡料多又實在。

開在競爭力十足的大雅美食館,老闆娘認為物美價廉、方便迅速,是他們的優勢,讓學生可以不需等候太久,在短時間內便可以拿到熱騰騰的包子。還在猶豫中午要吃甚麼嗎?不彷也來試試看家鄉味的開封包子吧!

點閱人次:3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