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台北首場國際室內撐竿跳高邀請賽在文化大學舉行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11/3/26】友善列印
台北首場國際室內撐竿跳高邀請賽,首度在文化大學體育館舉行,來自國內外知名選手齊聚體育館五樓,飛躍的鈴羊紀政也特別出席2011年國際撐竿跳比賽現場。吳萬益校長說,文化大學很高興可以舉辦這類型國際賽事,也願意為台灣體壇付出心力,透過體育選手的培植,讓台灣發光發熱,提高國際能見度。

體委員主委戴遐齡說,本次2011年台北國際室內撐竿跳跳高邀請賽,很榮幸邀請來自9個國家26位優秀選手來台參賽,讓台灣的選手有機會與國外優秀選手共同競技,經驗交流,搭起國際友誼的橋樑,並特別感謝主辦單位台北市政府、中國文化大學及中華民國田徑協會的支持。

教育部體育司司長王俊權說,國內國際室內撐竿跳高比賽自1994年舉辦以來,已為台灣撐竿跳高運動培養許多國際選手,如范美玲、邱美娥及李孟芬,還有文化大學張可欣老師,都是國內知名的選手,本屆賽事正式邁入第十八年,已成為國內重要的田徑賽事之一,藉由教練選手的交流,國內撐竿跳水準已有明顯提升,進而在亞洲田徑錦標賽撐竿跳高項目大放異彩。

今年賽事最為吸睛的是來自澳洲全國冠軍碧絲克Miss Amanda Bisk,被譽為撐竿跳美女。身高174公分,擁有一雙修長美腿和明星外表的碧絲克,是網路上詢問度很高的撐竿跳美女。曾在南韓舉行的一場國際賽,碧絲克以4公尺40奪冠,引起國內「撐竿跳之父」許振芳注意,出席文化大學賽事時,現場歡呼聲不斷。而第一次來台的碧絲克也對台灣人的熱情留下深刻印象。

去年亞洲田徑錦標賽獲得第四名的楊木輝,是目前國內實力最平穩的選手,楊木輝也在文化大學留下精彩的表現。本校張可欣老師,於今年第十一屆南投盃國際撐竿跳邀請賽女子組銀牌。


點閱人次:3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