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不一樣的人生體驗 文化海青班熱烈招生中
文/謝依婷     【2011/3/28】友善列印
本校海外青年技術訓練班與來自來馬來西亞與香港的參訪團於3月25日華岡博物館會議廳進行參訪。生應系林素一主任負責接待來自馬來西亞與香港的參訪團。林素一主任說,海青班是以培養海外青年獲得實用知識與生產技能為主,本校培育出的優秀學長姐多已創業有成,今年邁入第31期的海青班招生類科有烹飪科,烘培科,觀光科,招生報名日期自7月15日至8月31日截止,歡迎有興趣的海外僑生踴躍報名。



海外青年技術訓練班,簡稱海青班,設有景觀暨室內服裝美容科、設計科、烹飪科、觀光科、兒童保育科、烘培科、美容SPA科、美容造型設計科、烘培科、時尚造形設計科,至1963年以來已有48年歷史。

林素一主任提到,海青班學生來自馬來西亞、香港、韓國、緬甸印度、印尼等國家,是本校與僑務委員會為培養海外青年獲得實用知識與生產技能,發展農、工、商事業,促進當地繁榮,特會同教育部辦理海外青年技術訓練班。僑委會為培養海外青年獲得實用知識與生產技能,發展農、工、商事業,促進當地繁榮,特會同教育部辦理海外青年技術訓練班。

在本校學成後返回僑居地通常能學以致用,林素一主任說,學成後歸國的學生通常對僑居地的經濟社會發展有不可忽視的貢獻,部分學生更遠赴國外進修獲學位。

林素一主任,海青班的優良師資除延攬本校原有大學的強厚師資陣容外,更敦請國內此方面有專業技能之名家為師,親臨指導以增加學生實務技術與經驗,並對其生活輔導與介紹我國傳統文化,期能為海外青年開創就業機會,增加生活適應能力與對祖國文化認同與向心力。

海青班已有不少傑出校友,林素一主任說,如第18期錢學芬創業並出刊相關書籍、第22期尚月瑩在台創業、第19期江永權在柔佛創業、第24期曾培銘在新加坡日本料理就業、第24其楊賜平在古厝創業等等。


點閱人次:2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