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2011傳愛背包 邀請熱情具服務心的華岡人報名參加
文/黃怡臻     【2011/4/7】友善列印
2011年建國百年,學務處課外組配合傳愛背包活動,邀請本校熱情的大專青年踴躍報名參加,今年以「繽紛童年,精采青年」為主題,希望透過傳愛背包的力量,傳遞人文藝術的種子,讓藝術教育在弱勢地區紮根,用年青人的活力承先啟後,將當地人文藝術的經典傳回來,本校本年度背包免費申請時間於4月22日前受理報名。


臺灣每年寒暑假有上百隊大專志工青年前往臺灣原鄉、偏鄉及世界各個需要關懷的角落,進行兒童課業輔導或主題式營隊,擴展弱勢家庭及落後國家兒童的學習經驗。傳愛背包活動的精神就是以傳愛背包為媒介,在各地推動互動式人文藝術教育,他們也認為有孩子的地方就有玩具,希望透過玩具開啟弱勢地區兒童新的學習途徑,並提升孩子的學習能力。

另外,藉由協助大專志工服務隊,運用教玩具做為教學資源,落實服務即學習的目標,傳愛背包更挹注了環保精神及口腔衛生教育,讓大專學生在服務地區以二手玩具為媒介,持續在各地宣傳廢手機和電池回收、愛惜資源、節能減廢及口腔衛生的觀念,並將當地的垃圾多背一公斤下山。

配合傳愛背包活動之主軸-推動藝術人文教育,特舉辦操作講習會議,會議中邀請到撰寫教案老師,實際操作及說明背包使用方式,以利各服務團隊運用於活動中。若有同學有興趣,請於4月22日前向課外組林倩如老師(校內分機12205)提出申請。


點閱人次:1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