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50週年校慶吉祥物網路票選5月27日即將截止票選 快快快!!!票選吉祥物   登入個人專區超簡單
文/林巧玟     【2011/5/24】友善列印
創校50週年慶將於民國101年盛大展開,今年49週年校慶預先進行「校慶吉祥物設計徵選活動」,以「橘子」為本校吉祥物,藉其「圓實」、「圓潤」與「圓熟」之概念,闡述華岡人的精神。活動投件踴躍,透過6名專業老師從130件作品中,經由初選、複選討論的過程,仔細挑選5件作品讓全校師生票選,共同決定本校吉祥物!期望透過此次吉祥物票選,集結華岡人的意見、凝聚全校師生的心,讓文化活力沸騰,體現出屬於文大人的特質。

投票時間為100年5月9日至5月29日,總共為期三週。本校全體師生皆可投票,從5月9日起至投票專區瀏覽更詳盡的吉祥物風貌!只要登入本校個人專區,即可在最新消息點選進入投票網頁,請瀏覽各吉祥物設計圖、吉祥物個性及設計理念或涵義,學務處特別提醒,每個帳號僅能投票乙次,亦無法更改投票結果,所以一定要經過深思熟慮後再將你神聖的一票投入。

第一項作品為《小橘超級戰士》,作品意涵取自為人正直,喜歡行俠仗義,不畏艱難,有毅力,不怕強風抵擋,不受低溫干擾,堅強勇敢,積極進取;天生樂觀、活潑,健康,以真誠微笑待人,喜歡結交朋友,年輕活力,是大家的好榜樣,目標追求卓越,就像超人一樣厲害。以「小橘超級戰士」為命名,也代表著中國文化大學的精神,以超人為概念發想,不畏艱難,堅強有毅力,喜歡伸張正義,追求卓越,力求進步,能輕易掌握一切。衣服上的50代表文化的歷史,而0用橘子的造型,是因為學校的背景,原為橘子園;安全帽以橘子做為的造型,表示不忘本,橘子園是我們的根,使我們有現在這一切,也代表我們有像橘子一樣,擁有圓潤且豐富的內涵;背後的羽翼是以華表的概念所做的造型,這是到文化大學的最重要的標的物,可以乘風破浪,輕鬆翱翔,突破一切;而雨傘是作為戰士的配備,作為一個盾牌,這也是專屬文化大學學生的重要工具,象徵學生堅強勇敢,抵抗強風,積極向學的精神。

第二項《微笑小妞與微笑小子》,微笑小妞代表個性活潑開朗,面對困難時都能勇敢面對,不會被困難打敗,用樂觀的態度面對世界。微笑小子則喜歡到處遊玩,上山下海不畏風吹雨打,一把傘與一雙雨鞋到世界各地走透透。作者強調,因為中國文化大學以前是一片橘子園,所以我以橘子作為主角並進行創作發想。微笑小妞手上拿著旗子象徵代代傳承,文化大學即將邁入下一個里程碑,一定會更好,因此微笑小妞比了一個「讚」的手勢來代表我的想法。而微笑小子的雨傘與雨鞋,是因為文化大學位於山上時常下雨,雨傘是同學們上學時不可或缺的東西,雨鞋更是同學們在颱風天時必備的物品!因此我將雨傘和雨鞋的元素加入設計中。另外,他們的衣服都是使用文化大學象徵「輝煌」的標準色灰色與黃色來呈現,整體想傳達很有朝氣、活力的感覺!

第三項作品為《五吉虎》,代表活潑、開朗、愛笑,愛吃橘子、可樂、拉麵常常把橘子皮來把玩。由於這次校慶50週年,所以我想以開校的那一年的生肖來代表這次盛大的宴會,從原本最開始的橘子園衍生出來,取五吉虎就是以字面翻譯五十週年會非常的吉祥而來的。

第四項作品《華柑》,代表天性可愛,天真活潑,即使遇到困難總是笑笑面對,解決問題,可愛的他喜歡與大家分享快樂,渲染給周遭的人。雖然他只是小小的柑仔,但他擁有一顆熱情的心,因為他希望大家能跟他一樣笑口常開,永遠快樂。將此吉祥物取名為「華柑」,由中國文化大學別名「華岡」得來,他與我們一樣都同為華岡人,也代表著文化。文化大學與其他學校有著不一樣的校園生活,四季都有特色,不論夏天或冬天總是會有要把人吹倒的大風大雨,也培養著我們堅毅不拔對抗風雨的精神;春天擁有櫻花美景以及海芋天堂,我們的生活總是多采多姿、青春洋溢,故設計上使用色彩鮮豔的色調。吉祥物設計上配合學校校訓「質樸堅毅」而以樸實親切為主,最大的特色在於他天真的笑容,代表著雖然文化大學擁有豐富的歷史,但當中的生活可是天天都精彩,會令人期待每天的到來,故此得設計。

第五項作品為《火焰橘•orange》,個性熱情活潑有活力,是個熱心助人、勇敢不畏懼陽明山大風大雨的好學生。這吉祥物是以橘子作為設計的主要要求,而我以文化再創校前是一片橘子原為發想,利用陽明山所產的火燒柑來做設計,在橘子頭上加上火來代表文大學生的熱情和活力。吉祥物的配色以橘色、紅色和藍色來呈現,橘紅色代表溫暖的感覺而其中藍色帶出一種對比的美。希望可以藉由吉祥物歡樂討喜的感覺可以帶動文大師生的心讓大家更有向心力。

今年學校爲鼓勵本校學生參與票選活動,將亂數抽出50名票選者,提供精美的禮品。別忘了填寫正確連絡方式以便中獎後連繫,歡迎同學們踴躍投票。投票結束後,學務處將會公告入選者名單,並頒發獎狀及獎金。

點閱人次:3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