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超過千位暑期專班陸生來台僅限暑假七、八月間住宿 絕不影響台灣學生住宿權
文/李渼詩     【2011/6/20】友善列印
生活輔導組史玉華組長強調,文化大學學生床位固定設有3,848床,目前本校獲教育部核定學年大陸學生大學部有50位,研究生有7位,還不包含陸生來的意願度,預計住宿名額還會更少,因此,絕不會影響排擠到台灣學生的住宿權益。關於今年首度開課的暑期專班學生,雖有超過千位大陸學生來到台灣共學,但時間只限每年的七月至八月間,這段暑假時間,台灣學生不會住在宿舍,更不會排擠到學生住宿權。

史玉華組長說,由於本校學生多,住宿床位較少,每年都採取抽籤排定床位,床位男女生固定有3848 床,今年獲教育部核定的學年度陸生數量不會超過60位,數量並不足以影響排擠台灣學生的住宿權益,且大陸學生來台灣學習,即為本校學生,一切住宿規約與一般學生相同,會依照系籍分配住宿房間,不會因為身份不同而有不同規定。

此外,關於本校首度推出暑期專班課程,開班時間自100年7月18日起至8月23日止,預計將有超過千位大陸學生來台研修課程,但由於這段上課時間為暑假期間,原本就無學生申請住宿,即便有超過千位的陸生來台,也不會排擠台灣學生開學後的住宿權益。

點閱人次:3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