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表演工作坊名劇「暗戀桃花源」英文版   5月12日興中堂上演
文/張育瑄  攝影/張育瑄   【2011/5/9】友善列印
《暗戀桃花源》英文版開演囉!由英國語文學系的同學,費時近一年製作,將知名編導賴聲川的作品 《暗戀桃花源》改成英文版,搬上大成館興中堂的舞台,帶您進入英文世界,表演時間5月12日,晚上六點入場,七點開演。


自去年炎熱的暑假,英國語文學系大四的同學們,在英文系林春枝老師的鼓勵下,籌畫製作將近一年的時間,將《暗戀桃花源》譯成英文,在眾人的努力下,將於5月14日搬上舞台,呈現其努力的成果,藉由這次的畢業製作,帶給大家一個專業且高水準的演出,並且讓他們為大學四年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英文系畢業公演公宣長曾昱勻說,「為了要讓大家能夠以最快的速度接受英語,我們認為用戲劇,將情境帶入並結合創意和所學專長,以如同說故事的呈現,讓觀眾感受全英語的環境,這樣的效果會是最好」。

演出方式以英文進行,英文程度大略為中上左右,中間會有夾雜較文言的英文;英文系畢業公演公宣長曾昱勻說「這次的演出,考慮到大部分的人並不是常在接觸英文,所以舞台旁會有中文字幕的輔助,看戲的時候大家也能來測試一下自己的英文能力,看看自己在一齣戲當中可以聽懂多少」,而當天到場觀看的觀眾,還可以免費索取一本公演手冊。

《暗戀桃花源》為表演工作坊最受歡迎的舞台劇,由賴聲川編導,於1986年初演之後,便不斷加演搬上舞台及拍成電影,由「暗戀」與「桃花源」兩個悲喜劇於舞台碰撞、並置,而形成新的戲劇張力,為台灣劇場重要劇作。

2011年《暗戀桃花源》英文學畢業公演,將於5月12日,晚上七點於大成館興中堂演出,全劇演出時間上下半場共兩個小時,沒有劃位,以現場排隊入座為主,索票地點於大仁百花池廣場門口前,時間至五月六日,而之後還想索票的民眾,可電至英文系畢業公演公宣長阿鼻,做洽詢0973017521。

點閱人次:2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