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迎接教學卓越 豐富e-portfolio參加競賽拿獎 讓企業主看到華岡人的精彩
文/李渼詩     【2011/5/9】友善列印
最受歡迎的e-portfolio,你用了麼?!由資訊中心與學務處職發組聯合開發的學生生涯歷程檔案,是專屬大學生的電子化「個人公事包」,網羅電子書功能,集結每個學生在大學時代的點點滴滴,相當受到學生歡迎。今年學務處職發組特別舉辦「學生生涯歷程檔案個人網頁設計競賽」,邀請學生豐富自己個人網頁參與競賽,表現最「讚」的前10位同學,將頒發獎狀及8G隨身碟一隻,歡迎學生趕快前往個人專區報名參加,豐富個人履歷,還能拿獎品。

學生生涯歷程檔案(e-portfolio)是專屬個人的電子化「個人公事包」,在這個公事包裡,透過系統的整理、存放,將大學四年甚至未來畢業後的各項相關記錄,存入這個電子公事包裡,無論未來需要求職,或者是升學,都可以簡單且快速的利用電子書的製作功能,輕輕鬆鬆列印出個人化的電子履歷表(書),讓您無論走到那裡,都可以隨時show出自我。

學生生涯歷程檔案(e-portfolio)也是個專屬部落格,隨時填寫文字,讓朋友們更瞭解你的想法,和大家分享個人好創作,最重要的則是隨時加入自己的資歷,讓未來求職時讓業主一眼就看上專屬您個人的精彩。

學務處職發組提到,在電子履歷的時代,關於個人的記錄已經不再侷限於紙本的文字,更可以是活潑的照片、條理式的簡報、含豐富影音等的多媒體,透過電子化的儲存格式,讓自我的呈現更加多元化。

為鼓勵同學們多多活用個人的生涯歷程檔案(e-portfolio),學務處職發組特別舉辦個人網頁設計競賽,希望同學們可以透過這個平台,將個人四年來的各項學習活動、工讀經驗、學術研究及課堂作業講義進行分享,將求學階段的點點滴滴完整紀錄下來,提前準備未來進入職場的能量,提高自我的求職競爭力。

本競賽僅需於學生專區中進行報名即可,請同學選擇「校園活動報名」→「學生生涯歷程檔案個人網頁設計競賽」,填妥個人資料後送出即完成報名程序,最後將選出10位內容豐富多元的同學,頒發獎狀及8 G隨身碟一隻,歡迎有興趣的同學踴躍至專區報名,活動自即日起接受報名至5月15日止,並於5月下旬公告得獎同學名單於學校網頁,詳情請參閱http://www.pccu.edu.tw/post/content.asp?Num=20110425100213591

此外,同學也可同時在學生專區報名「UCAN I CAN!徵稿競賽」,將自己或觀察同學如何使用UCAN的心得寫成500字文字稿或照片,獎品豐富多元。

點閱人次: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