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本校舉辦全校性複合災害演練 吳校長要全體師生動員因應緊急變化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11/5/12】友善列印
文化大學5月12日舉辦全校性複合災害演練,今年特別與台北市消防局合作,請來地震體驗車,讓學生親身感受地震的威力。吳萬益校長、林棟雍教務長、歐陽新宜學務長及施登山總務長等一級主管親自坐鎮設置位於百花池旁的校安中心的緊急應變中心,透過位於各館樓待命的教官以無線電隨時複合型災損狀況,以便緊急提出各種應變方式。吳校長強調,透過緊急型應變的演練,讓全校教職員可以保持應變狀態,因應各種天災變化。


全校性複合災害演練於中午13時30分正式舉行,由生輔組史玉華教官以全校性廣播方式,演練地震引發的災害,要求全校教職員立即疏散至安全區域,吳萬益校長立刻籌組緊急應變小組,整合教官室、教務處、學務處、總務處一級長官全部前往校安中心召開會議。

朱漢權總教官立刻匯報全校因地震引發災損狀況,例如因地震致使學校實驗室化學物傾倒、宿舍人員因地震影響天花板掉落砸傷學生狀況、各辦公室網路及通訊不通狀況等緊急處理狀況。吳校長則指示各單位以安全為前提,隨時全校廣播疏散人員,並與地震中心建立聯繫管道,隨時掌握後續消息,並要求學務處建立緊急應變護理中心,並通知119及相關救護單位,確保全校師生安全。

林棟雍教務長建議若發生複合性災害,應立即宣布停課,並全校師生前往安全的地點避難,歐陽新宜學務長則報告說,會立即成立救護中心安置師生,而公關室郭瓊俐主任則強調,會立即掌握訊息,對外發布新聞稿,確保資訊事實,避免引起家長恐慌等。

由教官室規劃的複合型演練特別與校外單位合作,邀請地震體驗車,讓學生感受地震威力,也特別規劃火災救火的演練,讓學生親自操作滅火器,教官室強調,遇到複合型災難時,應全校動員合作,才有辦法應對各種危機,透過這樣演練,讓學生體驗天災後可能發生的危險。


點閱人次:2449